2013年3月22日星期五

韩法务部次官涉性丑闻 上任6天即辞职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3月22日讯】(大纪元记者文龙首尔报导)韩国法务部副部长金学义上任仅6天,即于昨日(3月21日)递交了辞呈。原因是他近日被警方查出涉嫌接受。金学义本人并不承认这项指控,他说做出辞职的决定是“为了不连累新”。


金学义被指在江原道元洲市的一栋别墅,接受房地产暴发户尹重千(音,重千产业开发公司前总裁)的性贿赂。警方表示,一名女性作证曾为金学义提供性接待,另一位女性则陈述,曾听说金学义接受过性贿赂。目前,警方在分析掌握的视频 ,但由于视频画面不清晰,准确的分析还需要一些时日。


据调查,金学义在就任副部长之前就被指接受过性贿赂,但他对此一再予以否认。他甚至通过法务部表明了自己的立场,他警告说:“如果胡乱报导,将采取一切措施,严格追究责任。”


直到最近曝出建筑商尹重千的性贿赂事件,金学义最终提交了辞呈。他说,待他恢复普通人身份后,将全力澄清自己的清白,追究责任,恢复名誉。


据悉,这起性丑闻事件是由韩国一位女企业家的迷奸案引爆。去年11月,这位权姓女企业家向首尔警方举报 尹重千,称尹某将其诱骗到元洲市的一栋别墅后迷奸,并拍下视频恐吓勒索。


警方在随后的调查过程中,从权某处获取了长度为2分30秒的“性贿赂视频”文件。据悉,尹重千从数年前就对高层 人士实施性贿赂,并拍下相关视频。因此而中招的不仅仅是刚刚辞职的法务部次官金学义,还有审计监督机构前任高官、金融界和医疗界人士。对此,韩国警方正在扩大调查范围,尹重千等数名涉案人员已经被限制出境。


据《日报》报导,尹重千在2000年以后因涉嫌诈骗、贪污、通奸、伪造文件等被立案20多次,但是,没有受到过一次刑事处罚。


警方怀疑 ,尹重千可能以手中掌握的来要胁相关官员,才使他在一次次诉讼中安然脱身。正因如此,警方决定将该性贿赂案一查到底。随着案件调查的进一步深入,预计可能会有更多知名人士牵涉其中。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via 韩法务部次官涉性丑闻 上任6天即辞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