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星期五

张德江升迁受质疑 挺江获赏识内幕再被揭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3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结束后,中共的官职们开始上位,但一名近日提起诉讼、控告中共两会上,〝当选〞为全国人大委员会委员长的张德江,在没有卸任副一职前当选人大委员长是〝违反宪法〞,中共两会橡皮图章的人事选举露馅。为此,被外界视为〝海归派〞的张德江当年奉承,获得赏识的内幕 再次被披露。


在3月14日选举产生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中,中共张德江出任委员长。当张‘被选’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时,他仍然担任中共副总理〞,两天后,当宣布新的副总理班子后,张德江才正式从他的职位中卸任。


《南华早报》报导,杭州律师 及社会活动家王城18日致信中国 ,指控张德江〝当选〞为全国人大委员会委员长是无效的,违反了中国宪法第65条。该条规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任何人不得在国家行政机关、审判机关和检察机关担任任何的职位。

王城表示,考虑到全国人大是国家的最高立法机构,〝一天,甚至半天,都是不可容忍的〞。19日王城说,中共最高法院已接受了他的诉讼,但尚未收到回应。


不过,张德江的升迁路再次受到外界的关注。


张德江的升迁内幕


1989年 踏着〝〞学生鲜血升为中共总书记的江泽民,被国际社会孤立。1990年3月,江肩负重要使命访问,希望与朝鲜继续保持关系。由于,张德江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工作是,成功遏制大批朝鲜非法移民涌入大陆 ,引起领导层的注意。加上张德江操流利朝鲜语,江泽民点名携其访问朝鲜,从此对张德江印象极佳。


后来,江泽民又把张德江召到北京,1995年获升任吉林省委书记,1998年转任浙江省委书记,2002年执掌制造业大省广东。虽然广东经济出现了增长,但他的铁腕手段也引起争议。


2003年,在中国爆发,广东对非典早期个案应对迟缓,而且隐瞒相关报导,导致疫情更加严重。张德江因此招致政治生涯中最严厉的批评。


2005年,汕尾东洲村民因不满征地补偿太少而发起示威。警方向示威人群开枪,据信造成20人死亡 。同年,广州番禺爆发反对村干部的抗议,几百名前往现场制止示威者。据报导,当时有记者和维权 律师遭到暴徒殴打,而警察竟视而不见。为此,张德江因暴力镇压社会动荡而受抨击。


2011年温州高铁追尾事故中,张德江被指下令停止搜救遇难乘客,而安监局及后续官媒均表示他曾下令制止残骸掩埋 。过程中均备受外界质疑。


虽然张德江与其他〝上海帮〞成员一样,忽视社会不公问题 。对重大危机的第一反应就是高压控制。但从小小的延吉市委副书记升到省委书记、政治局委员乃至政治局常委。同时也因为严酷迫害法轮功 ,成为江系铁杆。


有观点指出,张德江在上世纪90年代初仕途攀升之际,正是前中共最高领导人江泽民在争取和巩固自身权力之时,张德江正是受益于江泽民个人的厚爱和关照。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张德江升迁受质疑 挺江获赏识内幕再被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