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星期五

大马官员:残余苏禄军不足半百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3月22日报导】(中央社记者郭朝河吉隆坡22日专电)内政部长希山慕丁表示,由于估计目前仍残留在沙巴的苏禄军有20至50名,因此大马军警将持续进行歼敌行动,确保清除所有恐怖份子。


他解释,军警是根据情报推断恐怖份子人数,加上目前苏禄军采取游击作战方式,因此军警将格外谨慎采取地毯式搜寻行动,以确保没有苏禄余,以免牺牲更多军警。


他表示,目前沙巴整体局势已获控制,许多之前受影响而暂时关闭的店铺也重新营业。但因仍未成功逮捕苏禄首领拉杰穆达(Rajah Mudah AgbimuddinKiram),因此警方会继续调查与搜集情报。


他透露,截至20日止,在沙巴共逮捕了350人(不包括警方逮捕数字),其中107人是依据国家安全罪行(特别 措施)法令,其余是在军火法令及移民法令下被捕。目前已有8人被告上法庭,大马警方也将继续与菲律宾情报单位密切合作。


另一方面,大马保安部队前天再与苏禄军驳火,并击毙1人及扣留1名女子。截至目前为止,大马已经成功歼灭63名苏禄军。


本文标签:, , ,






via 大马官员:残余苏禄军不足半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