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星期六

视频曝司机被暴打 粤官方谎称“文明执法”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3月23日讯】(大纪元记者王量综合报导)一段关于“货车司机被4名执法人员截停暴打”的视频 近日在大陆 热传。20日下午,广东岑先生驾驶一辆大货车在佛山市高速路行驶时,被“联合执法”人员发现超载后截停,但岑先生开出一段路后才将车停下。岑先生随后被4名穿着制服的人拳打脚踢,后送往医院治疗。但是,当事的几个部门都否认打人,并声称他们一直“文明执法”。

货车司机被执法人员截停暴打


一段关于“货车司机被4名执法人员截停暴打”的视频近日在大陆网络热传。


视频显示,一辆大货车被截停后,7名执法人员迳直走向大货车。其中, 4名穿着制服的人将一名穿黄衣服的司机往路边拖,其中一人往司机头上打了一拳,还跳起来用膝盖连续顶司机的腹部,另外3人则牢牢“锁”住司机双手。


司机随后被按倒在地,两名穿制服的人随即踢打躺在地上的司机,司机被踢得在地上滚来滚去。后来司机被送往医院治疗。


据大陆《广州日报》报导,视频中被打的啊司机姓岑,7名执法人员是广东省佛山市治超办(治理超载办公室)联合执法人员,其中有、特警和路政执法人员。


20日下午1时许,岑先生驾驶一辆大货车行驶至佛山一环官抱路口时,被联合执法人员发现超载。执法车示意货车停车配合检查,但岑先生开出一段路后才将车停下。


岑先生回忆:“本来想靠边,但当时在上坡,后面跟着很多车,我车上装的货很重,不可能一下子停住车,右边车道还有个大货车,要等它走开才能靠边。”


岑先生说,他开了7年车,头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我一下车对方就给了我一拳,几个人冲上来打我。”


岑先生的老板梁小姐称,大货车当时载有几十吨铝锭,准备将货物从罗村运往花都,“我们承认确实超载,但超载也不能打人啊!”


梁小姐说:“好在货车前面装有摄像头”事发后,她第一时间联系到为货车安装监控系统 的公司,拿到了事发时的监控录像。


目前,老岑还躺在医院病床上,脸部红肿,腰部腿部有不同程度擦伤,仍在打着吊针。“现在头还很痛。”岑先生说。


官方起初否认打人 听说有现场视频后改口


当时在现场的综合执法副大队长岑永新称,他们在示意大货车停车后,司机不但不停车还加速,后来两辆执法车协助才将其逼停。


当被问及交警和特警是否有打人时,岑永新矢口否认,他说,他们坚持文明执法,没有打人,“没有,我可以担保完全没有”。


佛山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张涛也表示:“我对执法人员要求绝对严格,不可能动手的,绝对是文明执法。”


该路段交警大队吴副大队长称,事发时他虽未在现场,但随后向现场执法了解后得知,“我们是按照法规执法,没有发生不文明的情况,也没有打人”。


但是,21日昨晚7时,张涛得知有事发现场监控视频后改口,他向媒体回应称,确实有执法人员踢人。


“交警其实是路上的盗匪”


货车司机被综合执法人员暴打,在大陆迅速引起大的反响。


大陆媒体人士揶揄道:“这也叫文明执法?”评论称,虽然货车超载了,即使司机真的想逃跑,是否用得着拳打脚踢?而且令人恐怖的是,这不是某一个部门的行为,而是联合执法,几个部门一起上来暴打。


大陆网民纷纷斥骂执法人员的暴行。


一位广州民众表示:那个什么局长,一看就是个。下面警察完不成罚款任务就没奖金了。


另一位广州民众表示:交警其实是路上的盗匪,打、砸、抢的事习以为常,只是他们披着“执法”的外衣!


长春“世上哪有天理”称:睁眼说瞎话是领导的真本领,现在就这是世道了。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via 视频曝司机被暴打 粤官方谎称“文明执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