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星期五

江西一千多名中学生罢课 抗议教育歧视


3月21日,江西省九江市武宁县实验中学全体学生罢课。一千多名学生穿着统一的校服,静坐在学校操场上。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3月22日讯】(大纪元记者王量报导)江西省九江市武宁县实验中学一千多名学生近日罢课,抗议县教育歧视,要求平等的教育环境。

3月21日,江西省九江市武宁县实验中学 (原名外国语中学)全体学生罢课。一千多名学生穿着统一的校服,静坐在学校操场上。


学生通过微博发布了他们罢课的消息。该校一名刘姓同学称,三年前,县政府以外国语中学的名义建设新校区,可如今新校区建好后,县政府却让武宁县一中搬进去,准备让实验中学(即原外国语中学)搬进武宁一中旧校区。县领导对此解释称,要牺牲实验中学保全武宁一中,因为武宁一中是重点中学,教育资源好。


这位刘同学质问:难道县政府、教育局可以如此不守信用吗? 她表示,抗议县政府教育歧视,要有平等的教育环境!


一名陈姓学生表示,由于政府的不公平待遇,导致我们一千多个学生罢课,这是我们不想看到的结果,但这也是我们没有办法的办法。


一名李姓学生指责政府没有诚信,他说,政府竟然在我们还没有走出校门就让我们看到了社会的黑暗,不是太残忍了吗?


22日下午,大纪元记者致电武宁县实验中学,一位不愿公开身份的老师称,目前学校已经恢复正常上课。他说,静坐罢课完全是学生自己组织的,学校老师没有参与,“现在学生的维权 意识比较强。”


但这位老师称,是否搬进新校区,现在还没有最后决定,“到四月底才确定”。


这位老师不愿对学生的罢课行为作什么评论,但他表示,学校每年招录新生 时,在招生简章都向学生许诺,将来要搬进新校区,如果现在改变了,不让搬过去,学生肯定要说政府没有诚信。


据了解,武宁县实验中学共有一千多名学生,其中大部份是高中学生,初中学生只有一百多人。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via 江西一千多名中学生罢课 抗议教育歧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