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星期六

彭丽媛情侣装引瞩目 王光美旗袍惊艳令人心悸 组图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点此看大图片


身穿旗袍、佩戴项链随出访,成为她文革中被迫害的证据。(网络图片 )


3月22日,国家主席携夫人首访,两人以〝情侣装〞亮相,令中体瞩目,而第一夫人的装束更是成为网路舆论的焦点。不过,与此同时,网民在热议彭丽媛时,也想起了中共另一位漂亮的第一夫人——王光美。


彭丽媛随丈夫习近平外访俄罗斯,夫妇两人均穿上深蓝色大衣,浅蓝围巾,除此之外,彭的黑皮鞋、黑丝袜、过膝裙、白上衣、珍珠耳环,头发后梳挽髻,也令人印象深刻,一改中共第一夫人给人的“老土”印象。


不过,大陆 网民在对彭丽媛热议的同时,有人提起了几十年前的另一个曾经以仪态轰动外邦的中共第一夫人王光美。她当年随刘少奇 出访,身穿旗袍、举止得体,惊艳中外。但在文革中因此遭到的迫害,令人心悸。


复旦大学中文 系教授严锋在新浪微博上说:〝其实我们也有过另一位漂亮的第一夫人,举止得体,仪态,轰动外邦。但几年后,她出国时穿旗袍戴项链却成为她〝追求资产阶级生活方式〞的罪状,被强迫穿上撕破的旗袍,戴上乒乓球,进行羞辱。她就是王光美。这一幕永远不要出现了。〞


有年轻网友表示不知还有这段历史,但大多网友都表示要检讨历次运动,让历史不再重演。


年飞飞侠:原来还有这段历史。


网友〝卡农HZG〞叹息道:太多历史了,有多少人知道?!就说89年事件好了,唉


北京李工:访印尼,刘王大出风头,是其倒霉的原因之一,或说催化剂!



王光美随刘少奇出访。(网络图片)



王光美文革被迫害。(网络图片)



王光美文革被迫害。(网络图片)


王光美穿旗袍文革中惨遭迫害


王光美随刘少奇六次出访,使王光美名声大振,引起从未以正式身份出过国的妒忌。


1967年4月10日,清华大学几十万人的批斗会上,红卫兵拳打脚踢,强迫王光美穿上瘦得不能穿的旗袍,套上用乒乓球特制成的一串〝项链〞……


随后,江青把王光美打成了〝大特务〞。


王光美被送进了秦城监狱。然而,历史开了个玩笑。在粉碎〝四人帮〞之后,江青也被关进秦城监狱!


王光美的另一面


大陆学者宋永毅撰写文章 说,王光美无疑是一个文革的受害者,但她同时是这一罪恶历史的制造者之一。


王光美在全中国 政治舞台上的地位,并不仅是由她作为外交花瓶的第一夫人的身份而定,而是她和夫婿刘少奇一同创立的河北四清运动 的〝桃园经验〞,又称为〝关于一个大队的教育运动的经验总结〞(一九年九月)。


刘王合创的〝桃园经验〞中,逼、供、信和残酷的体罚琨像比比皆是。为文革中的逼、供、信和打、砸、抢提供了极坏的样板。


在刘、王直接指导的〝四清〞中,共逼死干部群众七万七千五百六十人,在城乡共整了五百三十二万七千三百五十人。


宋永毅指出,王光美在全国大力推广宣讲的〝桃园经验〞,它们是毛的某种形式的预演,至少为毛的文革在方法上、形式上和思想上都提供了难得的经验。而刘少奇的悲剧在于:这些他创立的经验,却都最终成了打倒他们本人的利器。


王光美的丈夫刘少奇,中共的国家主席,在毛泽东发动的文化大革命 中,被定性为〝叛徒、内奸、工贼〞,以至于死无葬身之地,他的火化都是用了一个化名。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彭丽媛情侣装引瞩目 王光美旗袍惊艳令人心悸 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