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星期五

美国海关严格把关 赴美产子遇拦截 大批孕妇纷遭短签居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查缉非法月子中心,最多华人孕妇进出的国际机场管控趋严。据瞭解,不少孕妇仅拿到一周或两周的短期签证,入境第一件事是找妇产科医师出具不适航证明,接着透过办延期居留。专家指出,申请未必会悉数通过,即使批准下次入境恐麻烦上身。


陈小姐今年初来美生子,因随身行李夹带妇幼用品被发现,海关仅核准观光居留两周。随后,他透过律师 申请延期居留,在妇产科医师出证明下获准,现在南加待产。不过,随着海关处理案例增加,尺度愈来愈严,民宿月子中心刘小姐坦承,确有不少客户被刁难,最常见的是脱外套,一些肚子藏不住的人只好招认。


秉持诚信为上策,刘小姐均向来美生子的妇女宣导「诚实回应」移民官员,以免嘴硬被请到小房间进一步盘问,届时恐遭拒绝入境而原机遣返,与其如此先拿短签,入境后另谋对策。为协助客户,她将I539申请翻译为中文 ,并撰写「教战」手册,便利部分有心自己办理的夫妇。


刘小姐建议欲自行申请延期,第一得找妇科医师产检填证明,其次是到银行开户,以证明滞留时间有足够财力自给自足、不动用社会资源。第三填写申请表和拟一封信给移民局,理由是医师建议不适合搭机,最后一项是邮局买290元本票(Money order),这是给移民局审核的规费。


移民律师周正烜表示,他接到一些孕妇委託,也获得延期居留。他说,最佳理由是身体不适需留院治疗,只要理由正当,过关机率高。此外,审核时间一般长达二到三个月,这段时间孕妇仍可在美待产,就算批下来不准,还是有两到三周的缓冲期离境。前后时间算一算,提申请等于多近四个月,若批准还能多留几个月。


移民律师营志宏说,最近不少孕妇上门谘询,他说申请延期居留未必万无一失,因部分官员会在I-94表格上,註记短期签证的理由,譬如怀疑 来美生子等,届时移民局应该不会批准。此外,一般申请延期多在入境三个月以上,若刚踏入就申请令人起疑,移民局也可能倾向不准。


移民律师黄子虔认为,延期居留并非万灵丹,他今年1月30日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和联邦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开会,该局强调尽管无明文规定,但执法人员已注意到中国 有大批孕妇入境,今后审核他们的「来美意图」会格外留意。


黄子虔说,移民局允许延期居留是基于人道立场,若有欺骗嫌疑下次来美恐有问题 。在入境的电脑资料中,将记载旅客申请延期居留产子,这与观光签证目的不符,重者可算是诈欺起诉,轻者是具移民企图,可拒绝入境。他提醒来美生子要看长远,未来 父母来美陪读持何种签证?若为观光或F1学生签证均不允许「移民企图」,届时想说服移民局虽说孩子是美国公民,自己并无移民企图,恐怕需要很高段的沟通能力才行。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via 美国海关严格把关 赴美产子遇拦截 大批孕妇纷遭短签居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