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星期五

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对朝鲜新的制裁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3月08日讯】(报导)联合国安理会周四(3月7日)投票通过对实施新的制裁措施,作为朝鲜上月进行地下核试验的回应。


15个成员国一致同意这一制裁决议,进一步限制进出朝鲜的货运、对武器相关的资金转移也加强控制,此外新增三名个人和两个实体进入制裁“黑名单”。


禁止朝鲜进口奢侈品,包括游艇、跑车、豪华轿车和某些首饰品。


联合国2006年起就禁止朝鲜进口奢侈品,但对“奢侈品”没有定义,而且禁令执行情况参差不齐。


明确信号


常驻联合国代表苏珊.赖斯呼吁朝鲜遵守国际义务,还说朝鲜继续发出威胁或挑衅,都不会得到任何好处。


联合国秘书长说,这一决定传递出明确的信息,国际社会不容许发展核武器。


但朝鲜态度仍然强硬,并威胁会向美国等侵略者先发制人,发动核攻击。


安理会表决制裁朝鲜的决议草案之前,朝鲜当局在首都平壤的金日成广场举行大规模军民集会,抗议美国和举行联合军演,以及国际社会对朝鲜进行制裁,坚决支持国家核政策。


取决中国


分析人士说,新的制裁措施的执行情况如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中国。


中国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说,希望能“完全执行”制裁决议,缓解紧张局势,恢复外交对话。


2月12日,朝鲜进行第三次地下核试验,遭到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中美等联合国安理会主要成员国进行长达三周的磋商,最终于本周早些时候达成一致。


2月18日,欧盟也就实施新的制裁措施,新措施包括新的金融制裁和旅行限制,对26名个人和33个实体实施旅行禁令和冻结资金。


1月22日,联合国安理会15个成员国也投票一致通过决议,谴责朝鲜去年12月发射火箭,并决定加强已经实施的制裁。当时中国也出人意料地投了赞成票。


局势升温


在朝鲜半岛局势升温之际,美韩继续进行军事演习。训练的地点位于京畿道、南北军事分界线附近。最近,美韩频频举行军事演习,双方还会举行大型联合军演。


朝鲜上月进行第三次核试后,引起国际社会不满,但朝鲜近日反应越趋强硬,除了宣布下星期一起废除朝鲜半岛停战协定之外,在平壤街头当局也作出异常举动,把行驶的公交车和火车用军用伪装网覆盖,这一举动与1993年3月朝鲜宣布退出《核不扩散条约》之前,声称进入备战状态时相似。


据韩国消息人士说,朝鲜在黄海和东海设置禁止海空航行区域,可能为稍后举行的海陆空三军大型军演做准备,不排除朝鲜会发射短程导弹。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via 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对朝鲜新的制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