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星期六

成都失地农民进京申诉遭关押殴打并被逼写保证书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信息员李飞翔报道)2月24日,成都失地农民陈新林乘坐火车到达北京,到最高院递交再审申请书、到国土资源部递交赔偿申请书,27日去中欲寻求救助时,被警方送到关押。两天后的29日,被四川省驻京办召集强行押送到托月宾馆关押了90小时,之后陈新林伺机逃跑出来。

据陈新林对本网信息员叙述:3月5日,他在联合国驻华机构寻求帮助时,被北京警方送到马家楼关押致3月6日凌晨两点,四川驻京办的领导何仕,接受了他关于被非法关押90小时的投诉后(警号为041175马家楼值班在场可见证这一切),又招来成都市驻京办副主任蓝强(音)和警号为058684的警察将他强行从马家楼拖离,并抢走手机,送上一辆车牌为川a7238的轿车,押回成都,于7日凌晨2点到达成都后被关押在西华派出所。

他说:在派出所对他做了笔录,但由于笔录与本人说的不一致,陈新林在笔录上签字并写明笔录与他说得不符,然后又被警察要求写保证书,保证在期间不去北京上访 ,陈新林写了保证书,但是保证的在两会期间不去北京违法上访。

之后,警察退还了他的手机,但手机已经被损坏,在派出所期间,在警察不在场的时候,三个治保人员对陈新林实施了殴打。7日下午16点左右,陈新林被释放。

据了解:陈新林是因为2006年成都市金牛区强行征用了陈新林家的个人承包地,没有出示任何合法手续,没有给予任何补偿,2009年,陈新林向成都中院提起行政诉讼,状告四川省政府和成都市政府违法征地,一审二审均被驳回,后向四川省检察院提起抗诉,也被驳回,2011年向最高检申诉抗诉,至今没有任何答复,2012年初向最高人民法院提起申诉,至今也未作任何答复,于是他再次到最高院,要求受理他的申诉,并去国土局要求赔偿他的损失。来源:维权 网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via 成都失地农民进京申诉遭关押殴打并被逼写保证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