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星期五

意前总理老贝官司缠身 窃听案判刑一年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3月07日讯】(大纪元记者黄凯熙编译报导)法院周四(7日)对前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涉及的窃听案作出有罪并须入监服刑一年的判决。贝卢斯科尼涉嫌在2006年非法对对手进行窃听,并将内幕 消息透露给弟弟经营的报纸公开刊登。


根据报导,贝鲁斯科尼当时的左翼政治对手皮埃罗?法西诺,与意大利保险商Unipol的前总裁乔瓦尼?康索特,在一次电话对谈中讨论到如何接管意大利国家劳工银行的事,遭单位监听。而法官认定这些消息是贝卢斯科尼取得警方的窃听内容后,再透露给弟弟的报社刊登,藉此打击政治对手。


贝卢斯科尼还涉及另一项逃税案,但意大利高等法院已在6日宣判无罪。本案是贝卢斯科尼旗下Mediaset集团的广播权单位Mediatrade,被控于2004年虚报购价,以规避缴纳1,000万欧元(约1300万美元)的税款。虽然去年米兰法院判决贝卢斯科尼有罪,需服刑4年并褫夺公权5年,但他向高等法院上诉后,法院已推翻原判并获判无罪。


尽管意大利前总理的官司缠身,但他目前还未真的入监服刑过。因此各界认为在意大利的司法体系下,即使今天法院对他的窃听案作出判决,仍不能把76岁的贝卢斯科尼这个媒体富豪兼前总理送进监牢。因为他仍可以向提起上诉,而根据意大利,上诉期间不必服刑;而且75岁以上老人若被判处两年以下有期徒刑时,也不必入狱服刑。


另外贝卢斯科尼的另一项嫖淫雏妓案,预计将在本月18日宣判。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via 意前总理老贝官司缠身 窃听案判刑一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