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星期五

【杨宁】毛新宇将“爷爷”拉下神坛心甘情愿?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3月08日讯】“大活宝”委员少将一直对所谓的“爷爷”无比崇拜,认为其是一个“十分完美”的、“品德高尚”的人,一个“伟大的领袖”,一个在、经济、军事、哲学等领域的“大家”,并如此吹捧道:“他崇高的人格魅力和高尚的个人品德,可以说是我们这个古老民族的象征。”因此,毫不奇怪,毛新宇将其比作自己的“上帝”。不难看出,在毛新宇的眼中,毛泽东是无以伦比的,足以让人们顶礼膜拜。


从2008年毛新宇当选政协委员到去年所提的议案亦不难看出这一点。2008年的议案是建议将毛思想运用到经济发展 、教育发展、工业布局等各个方面;2009年的提案主题为“我国的教育体制应引入并贯彻毛的教育思想”;2010年的提案建议是“在信息化战争条件下,加强对毛军事思想的学习和研究”;2011年提出治理淮河 ,原因是“我爷爷提出治淮60年”;2012年焦点转向“反腐倡廉”,因为“我爷爷曾做出了垂范作用”,“毛家后代无官无商,‘我爷爷’没有一分钱存款”。


可惜,言必称“我爷爷”且锲而不舍宣传毛思想的毛新宇的提案并没有得到官方的肯定。而且有意思的是,就是这个一直将实际上是冷酷无情、翻手为云覆手为雨、杀人如麻、破坏中国 传统文化 、道德败坏的暴君祭上神坛的毛新宇,却在今年两会期间发出了不同以往的声音:“当年许多典型人物被捧上了神坛,这其中包括我爷爷本人,现在,只有让他们重新回到现实,才能被大众理解、接受、感动,从而进行学习。”


毛新宇是“主动”将“爷爷”拉下神坛还是为顺应形势而为?从毛新宇一向所言来看,笔者更倾向于是后者。让其做出这样选择 或者听从某些人的建议而有此举的重要原因在于这一年来大变的形势。自去年2月因出逃而引发高层 博弈后,被毛新宇盛赞的从双规再到被移送司法机关,其后唱红歌逐渐销声匿迹,“”受到打击,毛思想更是被淡化,一些官方文件中甚至将其排除在外。新任中共亦效仿“南巡”而向外释放对毛思想并不感冒的信号。


中共高层 的变化,多少让毛新宇有所感知。为了紧跟形势,或许在某些人的暗示或建议下,今年他“主动”将“爷爷”拉下神坛,向中央靠拢。然而,虽然表了态,将“爷爷”拉回到现实,但毛新宇的其他表述却透露了他的真实想法,即“爷爷”依旧是高高矗立在神坛之上的,无论是高层和百姓都要向其学习,将“爷爷”拉下神坛并非其心甘情愿。


毛新宇说道:“当前中国正处于攻坚阶段,必然会面对许多艰难险阻……这就尤其需要重温毛泽东等开国领袖当年建立新中国时的魄力和精神。”“没有敢于牺牲一切的精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不会实现!”“反的关键是要给人民群众以更大的权和监督权……我们的领导干部,永远要牢记毛开国大典时在城楼上喊出的那句人民万岁!”


在中共领导人并不想彻底清算毛的前提下,毛新宇的言论也并没有被封杀。虽然沉浸在自己幻想世界中的毛新宇没有办法将戏演好,但又有多少人在乎呢?包括中共领导人。而且很多人都已清醒地认识到,毛泽东彻底走下神坛、将其本来面目还原的那一天注定不是中共当政之际,因此,对于毛新宇的姿态权当笑话看吧。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杨宁】毛新宇将“爷爷”拉下神坛心甘情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