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星期五

人大会议现场代表演示有毒食品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朱张金在人大会议现场演示“健康黑皮花生”的毒化程度


朱张金在现场演示“健康黑皮花生”的毒化程度(网络截图)


中国 正在举行的全国大会上,浙江一位农民代表当场演示不安全食品的毒化程度,引起与会者和全中国的关注。


浙江海宁华丰村书记朱张金在周三浙江团的小组讨论会上拿出一袋健康黑皮花生,取了10颗在一个杯子里,然后倒进冷水,整杯水瞬间变成黑色,立即引起会场大哗。


朱张金告诉代表们,许多宾馆和酒店都售价这种160元一斤的“健康黑皮花生”,在花生中加入的违禁添加剂中包含了对人体有害的染色剂和重金属成分。


随后朱张金又拿出几包鸡蛋精,并向小组代表解释说,这些鸡蛋精600元一斤,一吨鸡饲料中只要添加40元的分量,就能让所有的鸡生出来的鸡蛋都变黄,而且一年到头每天都能生蛋。


朱张金说,这次进京参加人大会议,他随身带了300多件有毒食品,就是为了让大家看看毒品添加剂的泛滥和危害到了何种程度。


人大代表评论


代表们在震惊之后也纷纷斥责那些在食品中添加有毒添加剂的奸商,湖州市政协副主席沈琪芳说,那些使用有毒添加剂的奸商根本就没有底线,为了钱,已经没了良心。


中国美院院长许江说,问题 泛滥,说到底是人心出问题了,现在很多人道德沦丧,没有诚信,没有信仰,所以才会干出这些让人不齿的事。


但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说,食品安全问题确实存在,不过可能没有老百姓想象的那么严重。比如限购奶粉,其实毫无必要。


中国科学 技术协会副主席冯长根也为中国的食品安全状况辩护说,虽然问题不少,但是现在往往以偏概全,出现一个个案就怀疑 整个行业。


冯长根还说:“如果食品安全问题真的泛滥成灾,那么我们也许每天都要死一次,可我们现在还活着。”


网民评论


中国网民对朱张金在人大会议上现场演示有毒食品的毒化程度也议论纷纷,仅新浪微博上就有许多评论:


Ray的胡言乱语:奸商可恶!但监管部门不作为又有何用!现在的情况就是制假造假的商贩比规矩做生意的赚的多,有人检查贿赂一下就搞定,关键还是体制啊!


Jason_QianXun:应该让质检局,卫生间,工商局的人当场喝下去(冲花生的黑水)。


朱昶V微博达人:奸商固然可恶,更可恶的是这些在其位不谋其政的监管部门。


关中烩饼:官府的不作为助长不良商人铤而走险!的天朝化审判、执行,减少了拥有黑金能力不良商人的犯罪成本!年年说,说了也白说。


西内大哥:奸商当然要骂,问题是为什么那些毒花生可以在一些酒店宾馆里堂而皇之地卖,是谁在监管?既然是奸商,怎么会怕骂?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via 人大会议现场代表演示有毒食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