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星期五

俞正声指香港有人对抗中央 搞〝颠覆〞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3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日前,预料即将接任全国政协主席的中央局常委,在北京与港澳政协委员闭门会谈时,明确指责香港有人搞颠覆,还批评有港人示威时高举港英龙狮旗是〝歪风邪气〞,声称香港不能成为颠覆的阵地和桥头堡,并强调要确保所谓的〝爱国爱港〞力量在港长期执政。香港涂谨申指时刻想就23条立法,俞正声强硬言论令人担心,一旦立法,条文会十分严厉,连举龙狮旗也会被控颠覆国家。





据香港多家媒体报导,3月6日,俞正声在北京与港澳政协委员闭门会谈时,主动提到港人示威时高举港英旗的现象,并斥责示威者高举港英龙狮旗是〝歪风邪气〞,强调香港不能成为颠覆大陆 社会主义的阵地和桥头堡,并敦促建制力量对举旗及搞港独等行为要有〝鲜明态度〞,不能任其发展下去。


消息指俞在会上亦谈及特首选举纷争,暗示要〝停火〞:〝在大事面前,小是小非只是过眼云烟。〞并说共产内部也有不少矛盾,但事情过后总可以一起维护大局;他说香港无执政党,要靠建制力量支持特首施政。


俞正声更明确指责香港有人在搞〝颠覆〞,他说:〝香港有没有人颠覆?有呀。跑到大陆来说三道四,姑且不论,动作不断,这就违反了。〞因此,俞正声特别 强调要确保有个所谓的〝爱国爱港〞力量在港长期执政,表示2017年普选特首是重要战场,要杜绝出现与中央对立的力量、〝离心离德〞的力量在香港执政。


对此,香港《》报导表示,党涂谨申指中共中央时刻想就23条立法,俞正声强硬言论令人担心,一旦立法,条文会会比03年更严厉,连举龙狮旗也被控颠覆国家。他认为此举只会令港人反感,上街抗议者将不止50万人。


对于俞正声重炮狂轰,常在示威中高举龙狮旗的陈梓进回应指,他们并非搞颠覆,而是香港政府和北京拒绝聆听民意,直至要他们高举龙狮旗,诉求才被关注。他说殖民时代的、部份民主、社会言论,至今仍为人向往,高举龙狮旗只是宣洩对现在时局的不满。


工党主席李卓人也批评俞正声不了解香港民情,错判形势,〝一党专制干预香港民主进程,唔尊重香港人意愿,先有人抗议。〞他指高举龙狮旗的市民只是觉得社会、 政府管治不断退步,才拿昔日旗帜来宣洩不满,做法无可厚非,港人绝对不要港独:〝系中央逼到香港人走呢条路!日后可以预见,打压声音会越来越激。〞


针对俞正声的这些言论,香港《》有引述前港区吴康民言论,指中共中央正做〝期望管理〞,试图向港人预示不是〝选什么人也可〞。中大社会系副教授陈健民亦警告说,中央愈设限,愈会令务实的港人走向〝占领中环〞阵营。


民建联陈监林亦表示,俞正声的言论反映出中共中央对特首任命权有绝对性,他形容俞正声言论〝不是辣,而是讲得坦白,是好事,让香港人也能清楚中央想法〞。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俞正声指香港有人对抗中央 搞〝颠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