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星期五

记取311!日海啸新分级系统实施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3月08日讯】(据民视新闻报导)东大地震引发的大海啸,造成伤亡无数,当时有许多民众对海啸的威力过于轻忽,为了记取这个惨痛的教训,日本气象厅修改了海啸警报的分级,而新的分级系统 ,从今天中午开始实施。


破坏力超强的海啸是造成东日本大地震死伤惨重的主因,其实在地震发生之后,日本气象厅预估的海啸高度,远低于实际海啸,导致有些民众过于轻忽,没能在第一时间逃命。


为此,日本气象厅重新审视海啸警报的分级,将海啸高度的分级从原有的8个阶段,缩小为5个阶段,最主要的目的是让民众更容易理解。


另外,当规模达到8的强震发生时,如果要计算海啸的高度,恐怕需要一点时间,这时气象厅会改以高的或是巨大的海啸这样的说法,提醒民众尽快撤离避难,而新的海啸警报分级系统,从7日中午开始实施。


本文标签:,






via 记取311!日海啸新分级系统实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