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星期五

茅台被曝V类浊水做原料 酒糟混杂河臭味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3月08日讯】被誉为中国 国酒的茅台酒曾被爆塑化剂超标,近日又爆茅台取水口附近水质竟比灌溉用水还糟,茅台酒厂竟取V类浊水做酒原料。

据经济观察网报导,贵州赤水河流域遭重污,当地茅台301厂取水口附近支流水质甚至劣于V类,连作为农业灌溉用水都不够格,更别说饮用了。实地观察,茅台酒糟发出的“酱香”味和河臭味相混杂。


茅台酒酒厂水源不但有污染之嫌,茅台酒酒厂本身就是污染源之一,厂区废水向当地小河排放,水呈黄色浑浊,飘着垃圾,气味“五味杂陈”。茅台2010年就曾因为排污问题 被当地环保局责令整改。


酒质取决于水质,长久以来茅台以优质的酒水品质闻名于世,但赤水河流域独一无二的环境已不复存在。


贵州省赤水河流域当地聚集大小酒厂500多家,许多小酒厂管理差、乱排放,一些民营白酒企业将污水直接排入河内,导致赤水河一些流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污染。连茅台这样的龙头企业,对自身生产环境也很忽视。当地村民们表示,整顿和处罚能起作用,但时间一长,这些企业依旧我行我素。


据了解,贵州为大陆 白酒重镇,去年大陆白酒业总体营收为4466.26亿人民币,贵州占376.78亿排第2,而赤水河流域的仁怀市占贵州的大头。


大陆官方设定标准,Ⅴ类主要适用于农业用水区及一般景观要求水域,水质要求最低;而Ⅰ至Ⅳ类分别为源头水、一级生活饮用水、二级生活饮用水及工业和娱乐用水。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茅台被曝V类浊水做原料 酒糟混杂河臭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