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星期五

蝗虫出埃及记 逾1.2亿只攻陷开罗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3月07日讯】(据台视新闻报导)中东的埃及跟以色列这两天遭遇严重蝗害,埃及全国超过一半的地方爆发蝗虫疫情,蝗虫数量最多有1亿两千万只,开罗和苏伊士地区已经沦陷;数以千万计的蝗虫还飞越边界,进入以色列境内的农业区,严然就是蝗虫版的出埃及记! 以色列已经宣布进入蝗灾警戒状态,并且派出小型飞机喷杀虫药,全力扑杀。


电影里蝗虫漫天的恐怖景象,这两天真实出现在埃及和以色列,来自埃及的蝗虫一夕之间侵袭以色列天空,遮云蔽日。


以色列周三派小飞机到农田喷洒杀虫剂,缩小受灾范围,阻止蝗虫深入南部内盖夫地区的农田,而且今天蝗虫数目也大大减少,不过,距离埃及边界三公里有多达四成农作物受到破坏。


专家说,每年蝗虫都会大举从苏丹经埃及大迁移,属于自然现象,但今年蝗虫特别 多,还飞到以色列,在逾越节三星期前出现,让人不禁联想圣经“出埃及记”上帝曾经以蝗虫漫天惩罚埃及人奴役古希伯来人。


以色列上次蝗害是2004年,当年数百万只蝗虫所经之地,农作物、鲜花连草坪都寸草不留,是45年来最严重的蝗祸。


本文标签:






via 蝗虫出埃及记 逾1.2亿只攻陷开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