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星期六

西安强拆人员打断商户肋骨 上海拆迁户挟煤气罐以死抗争 组图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m0308-qlp1.jpg


图片 :西安商铺,当局雇佣的一名大汉正在殴打。(马晓明拍摄)



m0308-qlp2.jpg


图片:被打伤的吉西安面脸是血,已送医院救治。(马晓明拍摄)



西安市强拆人员周四野蛮殴打一商户业主 ,伤者头部被砍伤、鼻梁骨及肋骨断裂 ,伤重送医院救治。同一天,上海一户拎着煤气罐,站在屋顶,打算以自焚 抗争。


陕西省西安市朱雀东坊西区临街的商铺,周四发生雇佣的强拆人员以暴力手段对待拆迁 户事件,他们砸坏商铺门窗,并驱散及打伤业主。其中一位商户业主吉西安,更被打至重伤送医院。


伤者的儿子吉翔周五告诉本台,他父亲伤势很重。


“现在已经住院了,鼻梁骨也断了,右胸腔的骨头、肋骨也断了,头上有被刀砍过的伤口,是拆迁办雇的临时工,这几天每天来,让我们赶紧找房子搬迁的那个人(见图),周围的邻居也说拆迁办的人打我父亲的时候,我父亲从头到尾没有骂他,没有还手。”


事发时途经现场的前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讲述了现场情况。


“数百个佩戴证件的所谓工作人员在里面窜来窜去,等我(从街道)出来的时候,发现三四十个人在沿街铺面,挨家砸门砸窗,叫他们搬走,我就尾随着他们,接着就看到暴打吉西安的过程。”


强拆人员砸门窗,伤者满脸血


当地自去年11月开始拆迁。伤者的哥哥吉先生说,区政府为了强占土地,把他们的小区定为“棚户区”,又以“改造”为名强拆。


他说:“我们这里的楼房楼高六层,属于旧楼改造兴建,只住了12年,还不到要拆迁的年限。现在有些人跟某些官员沟通,强行占用这块地,在不符合国家条件的情况下强行拆除,在我们不同意的情况下,就强行封门,挑衅性的要我们搬家,我们说了一些怨言,就用刀砍头,(弟弟)面目全非,满身是血,现在在第一人民医院住院。”


吉先生介绍,该小区共有11栋楼,八百多户,户籍人口两千四百多人。


他说:“现在拆这个房子硬说是‘棚户区’,国家有规定属水电、下水道都不便利的叫做“棚户”,但这是六层楼房,现在的楼房非常结实,就是西安市大地震后,很多楼倒这个楼也不会倒,现在说拆迁‘棚户区’是指鹿为马。”


他还说,他们当年住在西安中心区域南大街,被政府安置到城外现在的住址,令他们失去原有的私房,而安置房为公有房,现在又称要“改造”小区,还要住户以每平方米一千五百元购买新房,但超过54平方米的住房,须以每平方米3500至5500元不等的价格购买,无异于剥夺 居民的利益。


上海拆迁户爬屋顶以死抗争


同一天,上海市普陀区也发生强拆事件,新会路312弄9号的业主马金宝为了抵抗强拆,拎着煤气瓶爬上自家屋顶,打算以自焚抗争。


他周五告诉本台,上午7点,他站在屋顶,穿着写有还我房屋,维护权益的外套,决定以死抗争到底。


“昨天他们偷偷摸摸来的,他们没有任何手续,我就要用煤气罐自焚抗争,还喊‘我要生存’、‘还我房屋’这两句口号后来派出所所长跟动迁公司的老总打电话给我,说下个星期跟我谈安置问题 。今天这个事情不是发生第一次,而是第三次。”


记者:您为什么拒绝搬迁?


回答:他们没跟我谈,安置方案也不对。因为我们这里不是拆迁范围,他们是违法拆迁,我的东西都给他们抢光了,我住在废墟里。


上海维权 人士提供的照片显示,现场有很多路人围观,也有警车和消防车在附近戒备。


马金宝说,他家的房屋已被强拆多次,后因反抗,每次拆一部分。当局原计划周四将他家最后的一片废墟全部夷为平地。他表示,会抗争到底,并希望一切有正义 感和爱心的人们,能够关注他的遭遇。


以上是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via 西安强拆人员打断商户肋骨 上海拆迁户挟煤气罐以死抗争 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