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星期五

路透社:推动城市化 中国面临社会和金融风险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3月08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一个高级官员和知名经济学家周四说,中国 的城市化驱动可能点燃有关土地争端的社会动荡并构成金融风险,如果资金被随意乱抛的话。报导说,随着新领导人设法维持减缓到13年来最低点的经济增长,把人口从农村转移到城市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优先事项。希望14亿中国人口当中的60%到2020年将成为城市居民。

路透社3月7日报导说,城市人口从过去三十年的2亿人跃升到逾7亿,但是这个爆炸性增长有时候引发有关征用耕地进行开发以及水短缺,污染和其他问题 的暴力冲突。


“这是严重的挑战,随着我们试图维持城市化进程。”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说。“许多人怀有担忧,这些担忧可以理解。”他在期间场外新闻发布会上说。


陈锡文说,在城市化过程中,政府必须保护农民免于失去土地,随着地府严重依赖土地销售来资助政府投资项目。“如果城市化进程成为一个剥夺 和伤害农民利益的过程,它无法持续并且社会无法维持稳定。”


支出热潮


北京大学一名著名的经济学家警告说,中国的银行可能被拖入又一轮支出热潮,它可能点燃金融危机。


“当我们谈论城市化,似乎整个国家都将进行大规模大手笔支出的行动……这可能引发金融危机。”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国家发改委主任周三说,中国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发布城市化指南。发改委说,城市化比例将从2012年的52.57%达到今年的53.37%。


中共领导人已经发誓要稳步僵化的户口制度,其可以帮助把数百万农民工从储蓄者转变成消费者。


户口制度已经沿着城乡线把中国人口分裂,阻止数百万中国农村户口居民在城市安家并享有基本的福利和服务。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路透社:推动城市化 中国面临社会和金融风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