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星期五

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国防授权法》(图)

总统2号在《国防授权法》上签字,该法还包括了写明尖阁诸岛(中国 )是《日美安保条约》第五条适用对象的条文。



图片 奥巴马2号在2013财年《国防授权法》上签字,标志该法正式生效。(南洲提供)


美国总统奥巴马2号在2013财年《国防授权法》上签字,标志该法正式生效。新《国防授权法》恢复了驻冲绳美国海军陆战队移师关岛的费用,金额为2600万美元。


此外,该法还包括了写明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是《日美安保条约》第五条适用对象的条文。《国防授权法》关于尖阁诸岛的条文写明,反对通过“武力威胁或行使武力”来解决问题


参议院去年12月21号通过了201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通过的法案内容与美国政府历来的官方见解一样。其中关于中国 宣称拥有主权的尖阁诸岛明确指出:“美国对主权争议不持有特定立场,但是尖阁诸岛处于管辖之下,任何第三国的单方面行动都无法改变对这一事实的认识。”


另一方面,该法案还指出:“东海上的领土主权问题,当事各方有必要保持自我克制,通过外交手段加以解决”,从而要求日本和中国等不要使事态更趋恶化。


对此,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去年12月23号发表的讲话中表示:“中方对美国201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有关涉华内容表示严重关切和坚决反对。”华春莹同时指出:“《美日安保条约》不应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第三方利益,更不应介入他国间领土争议。”


为修订规定日本自卫队和美军合作方式的《日美防卫合作指针》,日本政府近期将派遣防卫省官员访美,就主张强化防卫能力的安倍新政府的方针进行说明,希望正式启动相关磋商。


安倍晋三主张重新构筑日美同盟。美方认为安倍政府的方针有助于加强美军与自卫队在综合运用和基地共同使用上的合作,对此表示欢迎。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去年12月26号在就任后的首次记者会上表示说:“日本的外交和安全保障体制的修复,第一步就要重建日美同盟关系,强化日美同盟的纽带。”安倍还表示说,我已经就日美两国建立长期的关系达成了共识。


以上是电台特约记者南洲发自日本东京的报导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国防授权法》(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