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星期四

揭秘:林彪“四大金刚”后代现状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3年01月03日讯】1971年折戟蒙古大漠,至今死因成谜。林的嫡系、随从和相关人员被迅速整肃,大多数人的命运就此划上休止符。林的嫡亲血脉,其随从、部属的子女,也从云端跌落至凡尘。作者钟坚发表文章 《揭秘:林彪集团后人现状》,披露了1971年林彪事件后40年间,林彪的“四大金刚”、“黄吴李邱”二代们的命运。

一夜从云端跌落


作者钟坚在《凤凰周刊》发表的文章介绍,“四大金刚”的孩子,原来都在军队系统 就职。“九?一三”事变后,他们一齐被扔进了阶下囚序列,他们的名誉也被打上了标记,在某类戏谑语境中,他们被视为“黑二代”个体。


40年来,黄永胜、吴法宪、李作鹏、邱会作四人已陆续过世。黄、吴、李、邱的第二代,已大多退休。第三代中很多人成为跨国公司的高级白领,有人全家已移民出国。


林豆豆、黄春光、吴新潮等“四大金刚”的子女,都曾得到时任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的帮助,直到今天,他们对胡耀邦等人仍怀有感恩戴德之情。


“黄吴李邱”的子女间关系依然密切,在社会上走动,他们管自己叫“难兄难弟”。


林彪女儿林豆豆依然是聚会时的核心


林豆豆,本名林立衡,生于1944年,是林彪和叶群夫妇唯一的女儿。“文革”时,她曾担任过《空军报》的副总编,显赫一时。


2002年5月18日,在“黄鹤大酒楼”的聚会中,林豆豆依旧是核心,像个公主。吴法宪的儿子吴新潮说:“她是我们老领导的女儿,我们对她非常尊重。”


“九? 一三”事发,举报有功的林豆豆终究逃脱不了身为林彪子女的现实,被撂到郑州汽车厂。1987年,经中共领导人胡耀邦的批示,林豆豆夫妇被调回北京。林豆豆被分到中国 社科院近代史所,丈夫张云林到北京卫生部门工作。


林豆豆目前已退休,多年来,她与外界建立了较为稳定的联系。 据北京接近林豆豆的一位知情人士说,1981年林豆豆夫妇刚调回北京时,深居简出,很多亲友都不敢见她,怕再受牵连。以后随着形势变化,旧友亲朋开始往来。但林豆豆谨言慎行,一般不接触外人,尤其怕媒体记者。


林彪后人存世的还有林彪与前妻所生的长女林晓霖。


虽然以前叶群以林彪名义发了断绝与林晓霖父女关系的声明,但林彪“9?13”事件后,林晓霖还是被中共审查了4年。“文革”结束后,她被安排到中共国防科委科技情报研究所工作。


黄永胜长子不接受“黑二代”称号


黄永胜生有四子,老大黄春光,还有黄春明、黄春耀、黄春义三兄弟。黄家第二代四子都陆续下海经商。


黄永胜长子黄春光1976年 转业到地方,先后在几个国营工厂工作。1980年代他在北京做贸易公司,凭藉着父辈和同学辈的人际网络,生意红红火火。


黄春光不接受“黑二代”的称号。他表示:“那些的后代,才是真正的‘黑二代’。我们这批,有几个在利用的?—-我不能说没有,绝不多。”


黄永胜的老二和老四全家分别移民。老三黄春耀后改名黄正,即2010年10月在出版的《军人永胜 》一书的作者。黄家第三代多为公司白领或高级经理人。


吴法宪长子:认认真真当好老百姓


吴法宪生有四女一男,吴新潮为长子,其余是女儿。吴新潮从山东一所大学退休。吴家老三定居,从事“文革”历史研究。吴家几个女儿大都是国企技术员或医生,四女儿下海经商。


1971 年,吴新潮是沈阳飞机制造厂的军代表,因父亲的问题 ,他被关入地下室审查,后被发落到陕西省一个偏僻农场种菜喂猪。“文革”期间,他曾揣着一根电线,随时准备自尽。他称当时:“活着没信心,死吧又没决心。”“当然是郁闷了,但有什么办法?”“关着就关着吧,后来也习惯了。” “四大金刚”的子女没有一个寻短见的。


吴新潮说:“本来我们父辈就是老百姓,转了一圈儿还是老百姓,我们高高兴兴地过日子,认认真真地当好老百姓。”


李作鹏女婿迫于生计做生意


李作鹏五个子女,在国企工作,吃体制饭。其中,老大李冰天当过沈阳一个医院的院长。


41 年前,在辽宁省文联从事美术创作的英俊小生刘伟钦虽在林豆豆选“驸马”时落选,但他又娶了李作鹏的女儿李大征。


他们夫妻俩于1979年结束长达8年的审查下放生活,转业回沈阳。一家4口住在15平方米的小平房。1980年刘伟钦停薪留职,摆摊卖对联。后来他们的生意越做越大。1990年代初,他们在沈阳已经买了别墅。


李大征说:“为什么小草能从石头底下钻出来?你要是平平淡淡,也可能就被踩死了,没生命力了。反倒是重压之下想方设法找个空儿往外挤。”在艰难的岁月中,她相信:“凡是有人活的地方,我就能活”。


邱会作子女


邱会作有四子一女。长子邱路光,次子邱承光,三子邱光光,四子邱小光。邱路光原来在一个商学院做老师,后来也下海了。老三下海,老四从石家庄一个国营汽车制造厂退休。小女邱小京嫁给父辈一个老战友、某开国少将之子。


邱家次子邱承光在香港出了一本和父亲对话的书:《心灵的对话》。


林彪事件简介


1971年9月13日0时32分,一架编号为256的三叉戟飞机,从山海关机场强行起飞。2时25分,256号三叉戟飞机坠落在蒙古温都尔汗。这架失事的飞机是当时中国二号人物林彪的座机。机上9名乘员全部丧生,其中包括林彪、林彪的妻子叶群,林彪的儿子林立果。


一个多月后的10月24日,中共才向全国传达“林彪叛叛国”事件。两年前1969年被写进中共党章的“同志的亲密战友和接班人”林彪,在机毁人亡后被定性为“投敌叛国,自取灭亡”。


林彪把毛泽东推向了神坛,也是第一个把毛拉下神坛的人。对于不想继承毛泽东衣钵的林彪外逃,官方和民间的说法截然不同。如今海内外民间主要看法是:林彪案是冤案,是毛泽东先要搞垮林彪,林彪被逼走投无路,才在老婆和儿子的胁迫下被动逃离的。他的外逃属于政治流亡,而非主动叛国。《晚年》的作者高文谦、军事作家舒云、中国国防大学教授王年一、还有当事人吴法宪的女儿金秋教授、六十万字《重审林彪罪案》的主编丁凯文等,大多持这样的观点。


林彪之子林立果主持制定的〈571工程纪要〉,里面的反党、反毛言论,对一批有独立思考的人起了一个启蒙书的作用。人们开始反思文革、反思被神话了的毛泽东。“林彪事件”不但是标志着文革彻底失败的里程碑,也是中共由“盛”至衰的转捩点。


(责任编辑:李文慧)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揭秘:林彪“四大金刚”后代现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