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星期四

党媒罕见报导〝要求梁振英下台〞大游行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3年1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隋念综合报导)中共官方媒体罕见地报导元旦期间13万人参加的促下台的大游行。外界对此甚为关注,有分析认为,北京要把他做为负资产抛弃。


据《法广》报导说,新华社昨(1日)晚六时以《香港多个团体发起元旦游行表达要求》为题发出报导,指有数万市民在元旦参与游行,表达不同要求,港府响应称,尊重并虚心聆听。


报导其后在没有提及主办团体和主旨的情况下,引述阵线主办的倒梁游行要求:〝游行者提出梁振英下台、落实全民退休保障和捍卫言论等要求〞。报导最后不点名提及由人民力量主办的倒梁游行〝要求梁振英下台〞,另又有人参与撑政府集会。


该报导引用时事评论员林和立的话说,新华社做法实属罕见,中央或是藉此向梁振英示警,要他加把劲改善施政。但又有评论员补充,不能以一篇报导预期梁振英即将下台,即使当年要求下台的声音如此响亮,北京亦只是在两年后才让董脚痛下台。


据《》香港记者报导,有60个团体的十余万人一月一日在香港举行元旦大游行,要求行政长官梁振英立即下台,尽快举行普选。


据《》报导,抗议人群手持横幅,高喊口号,要求梁振英辞职。一些人手中的标牌把梁振英描绘成匹诺曹或长着獠牙的形象,这个形象来自于梁振英〝狼〞的外号。一名示 威者装扮成一只狼,外穿红卫兵制服,指代人们对梁振英与中国 领导人关系密切的担心。很多人挥舞着香港曾为殖民地时期的旗子。


梁振英上台后,由于出现了府邸违建丑闻和其它争议,他的民望大大下降。


公司职员Sandy Chung说:梁振英不诚实,作为特首,他无法让民众信服他自己是位有信誉的领导人,我不希望香港被一个没有信誉的人领导。


《大纪元》署名评论文章 说,梁振英或成为最短命的特首。


〝原本梁振英打的如意算盘是,利用这届任期的资源部署下届普选的优势。但不料梁振英在候任期间的民意,又因僭建问题 而再度重挫。待上任后,又体制外行事的积极 配合等人在香港大搞文革。例如刚一上台的梁振英,就迫不及待的衔命急推引爆众怒的洗脑教材,又说适当的时候要23条立法,更不要说将中共 的迫害延伸到一国两治的香港。为此,使香港民众抗议不断,香港社会局势动荡不安,以致上任不到半年就招惹民怨最高点。而这样的梁振英,对北 京无疑是个长痛不如短痛的麻烦。


因此如今的梁振英,就像内外交困的热锅蚂蚁。中央换人消息始终不断,港人罢免之声不绝于耳。而在即将到来的新一年,将是梁振英非正式的试用期。所以被北京视为负资产,被港人打入坏账的梁振英,或成为史上最短命的特首?〞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党媒罕见报导〝要求梁振英下台〞大游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