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星期五

闯黄灯扣分新规定引起热议 8成网友反对

中国 从元旦日起实施严厉的新交通规则,其中“闯黄灯扣6分”的规定,引起网民的异议和官方媒体的评论。有8成的网友在网上投票反对这个新规定,有维权 律师表示,新规定不合理,没有考虑实际情况。(杨建报道)


广东深圳律师李志勇表示,目前许多交通信号都未有计时倒数显示,看见黄灯亮就要及时停车相当困难,可能会造成交通事故,或闯灯违规,这个新规定没有考虑实际情况,并不合理。


“闯黄灯扣6分”的规定在微博亦引起网民的异议。新浪微博的“微话题”收到近3百万的讨论信息,网上参与投票的网民,有超过8成反对这个新规定。


网友Kenneth说﹕“出发点蛮好,可是每次政策都是脑残的人制定吗﹖也就是黄灯跳的时候要一个急刹车住,这样岂不是带来更大事故﹖”


脸脸1989则表示﹕“闯黄灯扣6分可以理解,闯黄灯这个交通隐患需要治理,需要社会慢慢 去适应,政府也应该去一步一步完善这个体制,不能盲目的去管理﹗可以把红绿灯变成读秒的红绿灯。完成可以把黄灯省略,都需要双方慢慢去适应。”


针对网民的质疑,中共表示,从新交规实施首日的情况来看,包括北京、天津、南京、杭州等城市违反交通信号导致的交通事故大幅下降。中共公安部交管局强调,只要驾驶人注意力集中并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抢黄灯”和追尾事故是可以避免的。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via 闯黄灯扣分新规定引起热议 8成网友反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