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星期四

俄罗斯四大舰队月底地中海黑海军演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3年01月03日讯】(大纪元记者万平综合报导)1月2日宣布,月底将在地中海和黑海举行的海军演习。这是近几十年来,俄罗斯第一次四大舰队联合参与海上演习。


俄罗斯国防部星期三宣布,北方舰队、波罗的海舰队、黑海舰队与太平洋舰队,一月底将在地中海与黑海举行大规模海上联合演习,演练四个舰队在远海水域组建联合战斗的能力。俄方称,目前舰艇编队正开赴演习指定区域。


俄国防部还表示,演习项目也包括在北高加索(North Caucasus)地区没有设施的海岸海岸,利用海军陆战队和空降部队进行两栖登陆演习,同时也让海军舰艇与人员熟悉黑海与地中海的作战任务。


在俄舰队开赴撤侨之际,早已有传言,俄罗斯将在此军演。这次演练还包括反恐和反海盗演习。


2012年,俄舰队多次在临近叙利亚的地中海水域执行任务,引发外界对俄罗斯将军事介入叙利亚冲突的猜测,但俄军方一直宣称,俄舰队只是完成既定的训练目标,与叙利亚的局势无关。


在历史上,俄国一向以自身利益制定国策,从不以国际公义为考虑因素。在叙利亚爆发抗议潮近两年,目前叙海陆空受控,俄无法顺利卖武器给阿萨德,又眼看其倒台指日可期之际,俄罗斯抛弃向其购买武器的“铁杆”盟友,宣称只考虑叙利亚的未来 ,阿萨德不是其考虑因素。


目前俄罗斯在海外只有两个海军基地,一个位于叙利亚托土斯港(Tartus),另一个位于乌克兰的塞瓦斯托普尔(Sevastopol)。中共与越南争夺西沙群岛主权,正逢俄罗斯拟在远东找寻海军补给基地,重返亚太,美俄都属意金兰湾为中继港,目前美军已重返苏比克湾军事基地。


金兰湾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深水港之一,同时也是沟通太平洋和印度洋的战略要地。它不但可以控制马六甲海峡,还可以对印度洋北部、波斯湾、东海和进行电子监控。


本文标签:, , , , ,






via 俄罗斯四大舰队月底地中海黑海军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