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星期四

网民排行榜打破官榜独霸

网民推出的「2012年度人渣排行榜」及「十大人品最差榜」虽有一定搞作成份,但推出后引起网民的极大回响,并被广为转贴,成为昨日大陆 网上大热贴之一,与大陆官方在岁末搞的众多评选「人气稀少、应者寥寥」相比,大异其趣。


每年底,官方各种评选林立,包括中央电视台联合30多家媒体搞的「感动中国 」;《》的「十大新闻」等,这些官式评选不但未获民间广泛认可;其中央视居然把在北京流亡数十年、靠北京恩赐、连死都在北京的柬埔寨前国王施汉诺(Norodom Sihanouk)也列入,备受舆论质疑。


官方「十大」歌功颂德


人民日报 》近日推出的「年度十大新闻」,不但没有事件、落马、出逃、藏人连环自焚??这些轰动世界的大事,就连民间反日怒潮、等,对中共有擦亮作用的事件,亦无缘入选。


北京资深媒体人指,中共官方搞「十大」评选多以歌功颂德为主,「他们自认为那才是人民最关注的国家大事。但其实那是专制政府眼中的大事,与民众格格不入」。高认为,互联网打破了过往官方「一语天下听」局面,将推动中国发展。


《苹果》记者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网民排行榜打破官榜独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