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星期五

港媒:习李正式上位 江系“弱常委”将更虚化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3年01月04日讯】(大纪元记者李晓宇综合报导)今年3月即将举行的两会上,、李克强将正式接任中共主席和中共。而余下5常委中的3人也将在国务院分任新职。江派背景的常委、俞正声、刘云山以及张高丽形成的“弱常委制”会因习李的正式上位进一步被虚化。

《争鸣》杂志报导,由于习李的支持,近期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发动网路反腐。其直接效果是排名在王之前的张德江、俞正声与刘云山以及排名在王之后的张高丽被虚化,形成了“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弱常委制”。


而随着3月习李正式上位后,江系的“弱常委”会被进一步虚化,非江派势力将主导国务院的工作。


架空、夹击张高丽


十八大常委名单公布后,大纪元曾独家报导,江系人马入常的安排是胡习等出于保的需要而制造的江派衰而未亡的假象,目的是防止周永康等人拚个“鱼死网破”,致使中共立即垮台。


对于中共国务院机构的人事安排,近日有消息说,张高丽将出任中共国务院第一副总理;刘延东任第二副总理;任第三副总理;马凯将出任第四副总理。


外界认为,汪洋将辅佐新任党魁习近平的经济策略,习近平在南巡中释放出将进行经济改革的信号,将由汪洋来负责具体实施。评论认为,江系色彩的张高丽并不受习近平重用,汪洋上任将夺走张高丽一大半实权。僚属马凯替代薄案圈内人物回良玉主管农业工作也在下位顶着张高丽。上有总理李克强,下有副总理汪洋、马凯,张高丽日后的角色将更趋于花瓶化。


人大委员长退居第三 并将受制衡


十八大七常委的排名较之十五、十六、十七届局常委有一个变化,就是总理李克强排在人大委员长张德江之前,占据第二位,张德江则退居第三。此外,消息称李源潮将成为人大副委员长,因其曾是长的关系,预计会利用其手中的广泛人脉对张德江在人大进行制衡。


报导认为俞正声会被定为全国政协主席人选。按照惯例,现任统战部长有可能接任政协副主席,而令计划是的心腹、处理薄案的关键人物。评论说,习胡的“平衡”在各处都给江派要员留下了“钉子”。


对于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和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媒体报导认为,他们不会在今年“两会”接任其它职务。


(责任编辑:高静)







via 港媒:习李正式上位 江系“弱常委”将更虚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