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星期四

印度妇女的处境为何如此悲惨?图


汤森路透基金会的新闻机构“TrustLaw”将印度列为妇女境遇最差的国家


人们用不同的方式称呼她:“勇敢的心”,“无畏者”和“印度的女儿”……并且做祈祷,希望她能迅速康复。


这位没有被透露身份的女子周六早些时候在医院离开人世,许多人禁不住要再次发问:为什么妇女在印度受到如此虐待?


女婴被人工流产或被遗弃、被杀,印度人口性别比例严重失衡。许多幸存者,无论是单身妇女还是已婚妇女,都要面对歧视、偏见、暴力和冷落。


路透基金会的新闻机构“TrustLaw”将印度列为妇女境遇最差的国家。而印度又是个执政领袖、下院议长都是女性,而且至少有3位女性首席部长,许多体育和商家显赫人物都是女性的国家。在印度新一代的女性进入职场的人数超过了已往。


但在印度,针对妇女的犯罪却有增无减。


2011年的记录显示,针对妇女的刑事案件超过了2.4万件,强奸案比上一年上升了9.2%。超过54.7%的受害女性的年龄在18岁到30岁之间。最令人震惊的是,根据记录,在94%的案件当中,施害者同受害者都相识,1/3的施害者是受害者的邻居,另外父母、和其他亲友也都参与其中。印度强奸案的17%发生在德里。


警察记录显示,从2011年起,除了强奸案,绑架和劫持妇女案件上升了19.4%,嫁妆纠纷当中妇女被杀案件增加了2.7%,私刑上升了5.4%,骚扰妇女案件上升了5.8%,另外走私贩卖妇女案件在过去一年上升了122%。


诺贝尔奖得主、经济学家阿马蒂亚·森估计全世界有一亿多“消失”的妇女,意即这些妇女并没有享受到同男人一样的保健、医药和营养。


另外经济学家安德森和迪布拉吉的研究估计,印度每年都有超过200万妇女失踪。


经济学家还发现大约12%的女性失踪发生在她们出生的时候,25%死于童年,18%死于生育年龄,45%死于老年。


他们还发现许多妇女死于在生育时发生的所谓“受伤”,他们说这种“受伤”似乎显示了妇女遭受到了暴力。


与火相关的事故也是妇女死亡 的一个重要原因,每年在印度超过10万妇女被火烧死。研究人员说,许多案例同要求嫁妆有关,因为嫁妆纠纷许多妇女被点火烧死。研究还发现大批妇女死于心脏疾病。


缺乏信任


所以这些研究都表明女性在印度一生都受到忽视。研究还证明印度人更偏爱儿子,忽略女儿,这导致了性别选择 性人工流产。这只是事实的一部分。


显然许多印度女性在人生的每个阶段都受到威胁:暴力,缺乏健康保健,不平等,忽略,饮食恶劣,缺少对个人健康和幸福的关注。


分析说,印度只有经过深层的社会态度改变,印度妇女才能更多受到包容和感到安全。男性家长制和广泛存在的男尊女卑观念,特别是在印度北方。而在保护妇女方面,国家并没有充分发挥作用。


许多愤怒的印度公众认为包括印度辛格在内的政客在承诺加强法律、加速对强奸犯和迫害妇女的审判等问题 上不值得信任。


他们的疑问是,印度政党在过去5年中在邦选举中推出的候选人当中有27人曾经受到强奸罪起诉,这些政党如何能够保护印度妇女?六位选举出的邦立法被受到强奸指控,他们如何能够相信政客?


这次被强奸的女子在新加坡医院死去以后,德里再次爆发民众抗议,因此也带来了某种希望。她的死是否能够成为印度历史上一个反应时机,能够迫使印度政府出台更严厉的法律,人们开始真正关注印度妇女受到忽视的问题。


不过现在只能希望这次事件能够成为一个开端,引发一系列改变。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印度妇女的处境为何如此悲惨?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