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星期四

湖南城管围殴黑车司机 群众围堵 组图

湖南省邵阳市黑车问题 严重,以致人员经常与黑车司机发生冲突。一名黑车司机周二被截查期间遭到暴打昏迷,二百多名群众不值城管行为在场鼓噪。有曾被打的司机指,城管暴力执法得到警方包庇。(林静报道)



2012年1月1日,湖南省新宁县政府大楼外,一名黑车司机被多城管殴打倒地受伤,市民围观声讨。(黑车司机萧先生提供)


事发生于邵阳市新宁县解放路县政府大楼附近,目睹过程的黑车司机李先生指,周二中午,涉事司机阿广正等紧乘客,突然一辆车驶近,车上五、六名大汉走到阿广车前,双方扰攘不到一分钟,即见那五名大汉将阿广拉出车厢并拳打脚踢。


李先生指,他跟其他黑车司机越过马路上前喝止,打人者弃车急急离开。他说:他给打的时候我们都看到,阿广给打在地上,手上都是血,衣服上全是脚印


阿广被打后陷入半昏迷状况,但仍能忆述指,五名自称城管的大汉,指他非法载客,命令他交出车匙及驾驶证,阿广因无法证实对方身份而拒绝,随即被打。


李先生指,报警后,警方于一小时后才到达现场。而现场围观声讨城管的市民越来越多,达二百人,更把一带交通堵住。


李先生指,其后再有一名高级城管人员到达现场,但对方拒绝交出打人者。他说:“老百姓围在那里,起码有两百人,车子也无法通过,有人报警,警方一小时后才肯到来。之后有一个城管大队队长来了,他说车子都给把坏了,你们还说要追究打人的,市民听到很不满,大家要求打人的城管出来,向伤者道歉,那队长说没有可能。”


Hunan_Taxidriver_protest350.jpg


1月1日,新宁县一名黑车司机被城管殴打倒地受伤后,途人纷纷声讨,二百市民包围现场,造成交通堵塞。(黑车司机萧先生提供)


事件扰攘六小时,伤者家属见政府不肯派官员到场,城管和警方欲敷衍了事,迫不得已先把伤者送院,声讨的人群才肯离开。


李先生承认,他们开黑车是违法行为,但城管亦应该文明执法,并非以暴力解决。


他说:“我们做黑牌的,总算是靠自己劳力赚钱吧,我们总比那些打劫,小偷好点吧,城管也不用这样打吧。就是说你们不是文明执法吗?你们是公务员呢。”


上周五亦曾被城管人员殴打的黑车司机萧先生指,当日他开工招客之际,突然有数名自称城管的人走到他车前,勒令他熄匙交出驾驶证,萧先生拒绝,随即被殴打并拖到城管办公室。


萧先生形容,城管犹如土皇帝不受管束,甚至得到警方包庇。他说:“他们不给证件,我说你给我看,我才确认你们执法,然后个人就打我了,然后把我扔上他们无牌的车上把我带到城管局,之后我去验伤要求立案,但警方说这些事情他们不管。”


本台致电新宁县城管局,但局方拒绝回应。


记者:想问一下,昨天县政府附近有一个黑牌司机是否给城管打了?


职员:在电话里我不好接受你采访,我们也有我们的这种采访原则。


萧先生解释,城管针对性地搜捕黑车,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想向司机开罚单,从中得到部门发出的奖金,因此城管为达目的,施以暴力要司机妥协亦在所不计。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via 湖南城管围殴黑车司机 群众围堵 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