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星期五

多处低级错误 篡改南周献词 庹震名动天下組图












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网络图片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3年1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王安平综合报导)以〝在这里读懂中国 〞为口号的报纸南方周末,一年一度的新年献词历来引人注目,但今年刊登的2013年新年献词,却多处出现低级错误,令网友们无语、惋惜。而庹震更是亲自操刀篡改南周献词,违反编辑流程,成为媒体业内丑闻,也使之名动天下。


多处低级错误 网友看法不一


南方周末头版新年献词 〝2000年前大禹治水〞,但是两千年前是汉朝,有网友讽刺称,这正是王莽篡汉的年代。也有网友问,难道大禹穿越了吗?


献词第二段〝这是我们第一千零五十七次和你相见〞,而头版上写的是〝第一千五百零七期〞。


另外封面文章 里面众志成城这个〝城〞字也写成了诚意的〝诚〞。


网友对此错误批评它的不严谨、表示惋惜。


但也有网友力挺《南方》,他们说:〝南方周末错误百出,也比谎话连篇的ccav,强多了。〞〝有时有一两个字错没什么,主要是它有没有自己的思想,有自己的独立性!〞〝相比冠冕堂皇却通篇假话的东西,这点小错实在不足挂齿。〞〝南方周末的痛苦我们能感受到,支持你有良心的媒体,加油说真话 。〞




南方周末新年献词(网络图片)


庹震亲自操刀篡改献词 名动天下


1月3日,《南方周末》刊登了新年献词《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梦想》,署名南方周末编辑部;而署名戴志勇的《中国梦,宪政梦》则惨遭篡改。对这一〝阉割版〞的〝南周献词〞,网友展开了大讨论。广东省委宣传部长庹震也因此而闻名。


据《法广》报导,早在杂志出摊之前,已经有媒体人在网路上公布了不同的新年献词版本。最初的版本来自评论员戴志勇笔下,题目是《中国梦,宪政梦》,全文约2200余字,重点在于强调实施宪政,例如〝我们期待宪法长出牙齿、宪政早日落地。惟如此,才能成就这个沧桑 古国的艰难转型〞,以及〝中国人本应就是人。中国梦本应就是宪政梦〞。


但这一版本并没有被采纳。在此基础上,南方周末编辑部反覆修改成第二版本,文章长度只有原文一半,行文更加精炼,对宪政的强调不如第一稿明显,但仍然有所提及,题目为《梦想是我们对应然之事的承诺》。


最终出现在《南方周末》版面上的,是第二个版本再次经过删改的产物,删掉了〝免于匮乏、免于恐惧〞等字眼,弱化对宪政的呼吁,题目改为《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梦想》。


据南方周末报社内部媒体人称,这一短文由庹震亲自改定上版,违反编辑流程,〝在报纸定样后私相授受修改版面,悍然上版〞。


献词丑闻当天,多位《南方周末》记者在新浪微博上表达抗议,以致被禁言 甚至销号。

<CENTER



2013年1月3日,《南方周末》发出声明,要求当局就元旦新年献辞、被省委宣传部长大肆删改事件,进行彻底调查。(文字图片来源:南周编辑部新浪微博)


》称之为〝2013年第一起重大丑闻〞。


网友感觉到封杀言论空间的恐怖气氛。〝大新年的第一桶冷水,透心凉呀!〞〝别抱希望幻想了,天下乌鸦一般黑!网路严打大幕将迅速发动!网路文革时代将来临!〞


有网友发出预告:〝2013第一个——庹震,坐等删博。〞


于浩宸的微博调侃: 这〝一庹〞出名的速度真快啊,已经上了国际邮报。估计明天各大国际媒体都会有他的照片,还四处封微博呢,有用嘛。


刘灿: 外行领导内行,上车伊始急于定调子,划圈子,这样的颐指气使,指手划脚,怎不出点洋相。给自由发声的新锐媒体套紧骨咒,可笑又荒唐……。


xjpyz2:大禹治水,疏而不堵。强行堵之,必将有波涛汹涌之时!


庹震:2011-2012年任副社长、组成员。2012年至今,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被港媒称为空降广东。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多处低级错误 篡改南周献词 庹震名动天下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