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日星期四

风声四起!华春莹涉颠覆国家政权被抓?

来源:苹果日报,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华春莹

台媒今日突然报道,向来以作风强悍着称的中国部新闻司副司长兼发言人华春莹,传出遭当局在家中搜出500万美元现金,以及准备移民美国、在美置产等资料,“已遭警方依颠覆国权罪移送侦办“。

适逢华春莹自本月5日主持外交部例行会后一直“神隐“,消息一度引起外界关注。不过,中国外交部在今日下午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已经辟谣,指华春莹将于日内出来主持记者会。

的外海华文媒体多维新闻网就指,这并不是网上首次传出华春莹移民美国的消息,在2016年和2017年均有类似传言在网上流传,后来均由当局辟谣。报道又引述知情网友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主持记者会采取轮流制,目前正是华春莹轮休,并非传言所指因涉案被查。

1970年出生的华春莹,江苏淮安人,是中国第五位外交部女发言人,自2012年接替姜瑜出任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同时担任发言人至今,华春莹已在这一岗位任职6年。网上有关华春莹的个人资讯不多,但她却一直是内地网民“八卦“的对象。有传她已婚,丈夫也是中国外交官,育有一名女儿。

内地网民一直褒奖,华春莹曾在例行发布会上严厉指摘日本的强硬形象。不过,早前日本外相河野太郎访问北京,在Twitter发布一张与华春莹的自拍照,引起了哄动,当时就有不少网民指,华春莹与河野合照“笑起来像是另一个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风声四起!华春莹涉颠覆国家政权被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