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日星期五

爆叶简明涉政商黑 财新突撤稿 华信紧急回应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中国能源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叶简明

网昨天(3月1日)以特稿形式发文,爆料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叶简明被调查,并起底这个神秘大亨的发迹史。但诡异的是,报道很快又被删除。中国华信也在昨天深夜做出回应。

财新网在之前报道中透露,叶简明不仅与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管理局前副局长王宏源、石油央企珠海振戎公司已故负责人杨庆龙都有关联,而且和人称“白狼”的台湾竹联帮元老张安乐之间的关系也相当瞩目。

报道还称,值得注意的是,珠海振戎据报是中石化的石油进口代理商。杨庆龙已经于2014年病逝,但生前在国内石油界叱吒风云,绰号“杨疯子”,20年来无视美国的制裁坚持和伊朗买卖石油,一度是全球最大的伊朗原油贸易商,也是美国政府的“眼中钉”。

报道指,在王宏源穿针引线下,叶与杨庆龙建立联系,两人后来更和“白狼”等合组上海市振戎石油有限公司。

《希望之声》也在之前的报道中提到,梳理有限的、与叶简明有关的公开报道可见,他的足迹涉及香港、台湾,与中共在当地的统战势力疑似相关。

除梳理叶简明的发迹史之外,财新网的这篇报道并未详细披露叶被调查一事,仅在标题及文末提到叶已被调查,却并未透露因何事被查,以及究竟被哪个部门调查。到昨天中午时分,财新网更将这篇报道下架。

但消息仍轰动海内外。英国《金融时报》、路透社等迅速跟进。

路透社更引述知情人士称,叶涉嫌经济犯罪,近期被当局调查,但对因何事受查及调查是否结束,知情人士都绝口不提,令案件更添神秘。

不过,中国华信在昨天深夜就有关消息发布声明:“目前,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运营正常。我们注意到今天某些媒体关于叶简明先生不负责任的报道。我们在此郑重声明:该报道没有事实依据,也未经叶简明本人及公司核实同意。”

目前正值习近平在金融领域清理中共权贵家族的敏感时刻,就在上周,安邦集团刚被中共保监会接管,集团前董事长、邓小平前外孙婿也被起诉。

本文标签:, , , , ,


via 爆叶简明涉政商黑 财新突撤稿 华信紧急回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