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日星期六

资产4万亿 人大政协两会堪称中国超级富豪俱乐部

人民大会堂(资料照)

中国虽然被认为不过是两个橡皮图章,但他们当中却云集了大量。追踪中国富豪财富的研究机构胡润百富星期五称,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中,有152人的财富超过20亿元人民币,他们的净资产总额高达4万多亿元人民币,比3.5万亿的总资产增加了近五分之一。

富豪代表中排名第一的是腾讯总裁马化滕,第二是上个月刚刚收购了奔驰车制造商德国戴姆勒10%的股份、成为最大股东的吉利汽车的李书福。

胡润百富的报告还发现,在富豪级代表财富大量增加的同时,出席今年人大的富豪人数比去年要少。在习近平所谓的反腐运动中,不少贪官落马,一些富豪也随之受到牵连。有10位胡润百富上榜的代表在上届任期中没有做满。

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仅为25974元。然而,中国前十名顶尖富豪的个人总资产甚至已相当于一个发达国家的GDP,堪比世界第五大经济体。胡润2017年的百富榜显示,中国最富有前十个人的财富总额达到奇迹般的1万6千700亿人民币,约合2500多亿美元。而世界银行统计的191个国家的GDP中,有150多个国家的GDP还不足2000亿美元,堪称中国令人眼花缭乱的爆炸式崛起的又一缩影。

在另一方面,批评人士称,所谓的榜上有名的富豪实际上仅仅是真正富豪群中的一小部分,侵吞大笔国家财产的贪官及其家族的财产极难被发现,很多盗国富豪几乎从不为公众所知。胡润本人也表示,他的公司无从统计那些精心隐藏自己财富的隐形富豪。他说:“我们估计每找到一个(富豪),就有两个没能统计到。”

来源:美国之音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资产4万亿 人大政协两会堪称中国超级富豪俱乐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