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8日星期三

“六四”抗命将军身边人出逃美国 曝屠杀背后的秘密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1989年6月3日晚间至6月4日凌晨,中共调集20多万的戒严部队进行血腥镇压(网络图片

前中共第38集团军军长徐勤先,因为在1989年“六四天安门事件”中拒绝执行调令进京镇压民众,被中共判处5年徒刑。但外界却并不知道,他出狱后行踪仍然受限。徐勤先此前的司机刘建国2017年10月成功出国。最近,他向媒体披露了当年“六四镇压”的黑幕。

刘建国1986年开始成为徐勤先的驾驶员,直至1989年徐勤先被撤职。在自由亚洲电台上周四(2月22日)的采访中,刘建国回忆了徐拒命后被解职的过程。

他说,“六四镇压”前的一个上午,中共北京军区参谋部作战部的一班军官到北京301医院,给正在疗养的徐勤先下达了一个作战命令。

刘建国当时在门口迎候。他发现谈话完毕后,这班军人鱼贯而出,与平时接待的感觉不一样。

当天下午,中共总部保卫部的一班人马,未经事先通知就到了徐勤先的病房,“客气”地通知徐:38军由其他人指挥,请首长(徐勤先)继续在301治疗养病。

现场没有来得及回避的刘建国也被口头告知:你可以收拾东西回部队了,首长这边不需要留人了。

从此,刘建国再也没有见到徐勤先。

刘建国说,“六四镇压”期间,他还在首长车队听差,但已经不被信任和重用;38军完成镇压任务后,军中开始清洗,同时因为丢失了一份给徐勤先的军事作战命令,刘建国受到猜疑。

刘建国透露,这份“六四镇压”的军事作战命令,证明中共军队进京镇压是铁的事实,同时也可以清楚知道给部队下达命令并签署的到底是谁。

刘建国说,时任中共军委杨尚昆乃该份作战命令的签署人。

根据刘建国的自述,他因为这份计划遗失,被军队、地方严控;保卫部门为搜查,甚至将他公配住房的内部装修全部拆掉。他在1992年底,被提前退役了,后到北京市民政局军队离休退休军队安置办公室工作。

去年10月27日,他成功出逃美国,因为身份敏感,由北京机场飞美时,举家一度被扣。

他还透露,徐勤先抗命引起该集团军其他中共军党委常委的严重不满,甚至是愤怒。

他们担心徐会成为38军立功授奖的障碍,也担心秋后算帐受到连累,因此在天安门执行镇压期间,38军也表现得比其它戒严部队更狠。

刘建国回忆说:清场部队由112师的棒子队开路,指挥官在脖子上别了个白毛巾,后面是手提冲锋枪的战士。

刘建国说,意思就是告诉执行任务的军人,看见别白毛巾的人吗?那些都是军首长,这次行动一定要表现一下自己,要不然就完蛋了,以后没法说了。

根据公开资料,徐勤先在“六四”之后被判处5年监禁。但自由亚洲电台的这篇报道称,直至目前外界仍未能与徐勤先取得联系。

中共军队1989年6月4日以“清场”为名在北京天安门进行的屠杀,被称为“六四”

这场惨案造成的人数至今成谜。英国在2017年11月解封了一批1989年的外交档案。其中一份文件指,中共国务院估计平民死亡人数最少为一万人。另一份英国驻华唐纳德(Alan Donald)在惨案结束三周后发回国的电报评估,死亡人数约2,700至3,400人,尸体除了停满医院,更堆积在地下人行道。

“六四”惨案发生后,欧盟与美国开始对中共武器禁运,并持续至今。美国和加拿大当年专门对海外华人开设“六四”政治庇护签证。“六四”事件之惨烈与影响波及之广,由此可见一斑。

“六四”事件的另一个影响是,因为支持屠杀学生,获得时任中共邓小平的信任,终于得以上位,成为邓之后的又一任中共党魁,并开启了贪腐治国的“时代”。

借屠杀发家的江泽民当权后,继续通过镇压维持权力。期间,中共对维权人士、异议人士,特别是法轮功团体的镇压,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

对于刘建国披露的这些细节,纽约民运人士王军涛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他与美国的中国问题专家黎安友讨论过,黎安友认为细节和过程可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六四”抗命将军身边人出逃美国 曝屠杀背后的秘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