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日星期四

三中全会公报一表述有变 暗示中共大动作

北京时间2月28日,大陆官媒新华社发布十九届三中全会公报。其中,“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委员202人,候补中央委员171人。中央纪律委员会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引起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共有204人,此次三中全会有两名中央委员缺席。

中共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共有172人,此次三中全会有一名中央候补委员缺席。另外,“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与以往表述不同,之前普遍是“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据悉,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包括杨晓渡、张升民、刘金国、杨晓超、李书磊、徐令义、肖培和陈小江。

对于缺席的两名中央委员,其中之一可能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共中央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2月26日,中共外交部证实,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共中央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将于2月27日至3月3日访问美国。

有习近平“经济智囊”之称的中共经济领域重要高官刘鹤,作为中国改革顶层设计的关键人物,从幕后走向了台前,近日将出访美国的消息,更是让他被官方聚焦。有声音指,刘鹤的或不限于已经基本确定的副总理一职。

刘鹤访美行程将持续5天,而且他还将为此缺席中共一次重要的中全会——十九届三中全会余下两天议程。

此次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公布还披露,“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央政治局在广泛征求党内外意见、反复酝酿协商的基础上提出的拟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推荐的机构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和拟向一次会议推荐的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决定将这两个建议名单分别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推荐”。

来源:多维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三中全会公报一表述有变 暗示中共大动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