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日星期六

昆明泛亚诈骗430亿 省长市长遭全国受害人起诉(三)

作者:张太原,来源:禁闻网来稿

昆明泛亚交易所事件

接前文:
昆明泛亚诈骗430亿 省长市长遭全国受害人起诉(一)
昆明泛亚诈骗430亿 省长市长遭全国受害人起诉(二)

云南省政府成立泛亚诈骗430亿阮成发省长昆明王喜良遭全国行政起诉(三)
(作者:张太原)
行政诉讼起诉书(三)

一、泛亚事件发展及原告受骗受损的事实(三)

2012年12月31日,云南省人民政府至函部际联席会议,就批准设立昆明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征求意见(证据⑽)。此函一直未得到部际联席会议的批准。

自2013年3月19日起,泛亚交易所登陆央视财经交易时间进行专题市场分析,现货商品价格从早7:00起,每天央视财经上午档《第一时间》、《交易时间》,午间档《环球财经连线》,下午档《交易时间》以及晚间档《市场分析室》、《经济信息联播》、《环球财经连线》等多个栏目通过屏幕下方滚动字幕形式全天候对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的现货价格进行滚动播报。

2013年4月,云南省人民政府把审批通过的包括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在内的5家大宗商品类交易所材料送国务院联席会议报批。

2013年10月31日,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区委书记金幼和、区长李彤、常务副区长苏天福、副区长李丁率区委办公室、政府办公室、发改局、经贸局、统计局等相关部门领导造访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调研,对泛亚交易所的成绩和创新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

2013年9月14日,由中国大宗商品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大宗商品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召开,商务部有关官员向泛亚交易所总裁单九良颁发了“中国大宗商品行业领军人物”奖项,肯定单九良及其带领的泛亚团队为中国实体经济和大宗商品行业所作出的贡献。

2013年10月6日,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在印尼巴厘岛开幕。泛亚交易所董事、副总裁张子诺(实为张鹏,单九良之妻,籍)作为2013APEC中国企业家代表团成员跟随国家主席习近平参加了此次峰会。

2013年11月11日至18日,根据 38号文要求,云南省清整办组织金融办、证监局、银监局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昆明市清整办,共同组成验收检查小组,对泛亚进行联合现场检查验收,于2014年1月3日向国务院清整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上报了云清整办【2014】1号文件,《关于昆明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整改现场检查验收情况和西双版纳金融资产商品交易所有关事项的报告》(证据⑾),明确指出:“依据现场核查的情况并经云南省交易场所清理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审议,未发现其开展的委托受托业务违反现行相关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为此,我省对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整改工作予以验收通过”,“鉴于此,恳请部际联席会议尽快通过我省交易场所清理整顿验收工作”。

2013年11月19日,国家统计局与泛亚交易所共同签署《国家大数据合作平台企业”。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致辞。交易所董事副总裁张子诺代表交易所与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李强签署合作协议。

2014年3月3日泛亚交易所与央视财经黄金强档大型投资理财栏目《财富好计划》达成战略合作,于3月6日晚黄金强档开播,李雨霏主持,每周四晚黄金时段播出“助力财富梦想,泛亚与您共享”。在每期节目中,泛亚交易所为获奖选手提供4000万财富本金,财富本金投资于交易所的资金受托业务,7天获得的收益作为每期选手的最终奖金。屏幕上赫然打出字幕年化收益率为8%。

2014年3月14日英国金属网报道: 美国地质学会(USGS)最新的报告指出,受到中国国内泛亚投资商的追捧,2013年前8个月中国铟进口增长迅速。8个月中国共进口了97吨锻轧铟和非锻轧铟,比2012年同期的进口量增加5倍多。

2014年3月15日《云南联播》头条:“云南价格”引领国际稀有金属市场。对泛亚交易所服务实体经济,提升产业链价值,提升中国稀有金属国际定价权话语权做了报道,作为云南省落实精神的实际案例在“改革新气象”系列报道专栏播出。昆明泛亚交易所价格、云南价格、中国价格正在逐渐替代伦敦价格,引领新兴地区市场及全球稀有金属市场。

2014年3月30日,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和央视财经频道共同举办的“2014全国巡回投资报告会”太原站成功举办。姚雪松主持,宋鸿兵演讲。此后,在全国十多个城市举行投资报告会。

2014年4月25日中国日报,昆明日报,昆明信息港报道: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成稀有金属国际定价中心

2014年4月23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田欣携市委市政府、五华区委政府相关领导一行到访交易所调研。张书记说: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成立短短3年,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你们要紧紧抓住云南“两强一堡”和昆明“一心两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不断创新,勇于实践,争取在丰富交易品种、拓展泛亚模式覆盖面、创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做出更多有益的尝试和探索……为地方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2014年5月27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云南省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工作领导小组通过了泛亚交易所验收,下发云清整办[2014]11号红头文件:《关于清理整顿各类交易所验收相关情况的报告》(证据⑿),报告中称“向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报送了《关于昆明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现场检查验收情况的报告》。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后对泛亚有色未再提出质疑”。

2014年6月23日国务院领导的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下发清整联办[2014]28号文件:关于开展各类交易场所现场检查的通知,要求9月30日前将现场检查总结报告汇总到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和省级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4年9月23日,云南省交易场所清理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颁布了《关于昆明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授权服务机构相关事项的函》(云清整办函〔2014〕17号)(证据⒀),称“昆明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经云南省交易场所清理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清理整顿并审议验收通过,作为云南省拟保留的交易场所已由省人民政府上报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待部际联席会议验收”。

2014年11月13日,云南副省长和段琪主持召开了该省各类交易场所清理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小组会议上,云南证监局局长王广幼指出,从证监局牵头和部际联席会议联合检查组两次现场检查的情况看,部分交易场所仍然存在违规行为,特别是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风险巨大。和段琪指出,云南交易场所清理整顿工作形势极为被动,不能一拖再拖。他要求有关单位按照“谁审批、 谁监管、谁担责”的原则,立即行动,严控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2014年11月19日云南证监局官网刊出的题为《云南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加快推进清理整顿收尾》的“工作动态”中称,从云南证监局牵头和部际联席会议联合检查组两次现场检查的情况看,部分交易场所仍然存在违规行为,特别是泛亚所风险巨大。而让人难以理解的是,该网站当天下午又删除了此“工作动态”。幕后指使删除此信息的黑手是谁?

2014年9月份证监会[微博]对外通报称,目前……已有29个省和5个计划单列市的清理整顿工作通过联席会议验收,唯有云南和天津没有过关。

2015年1月10日下午2点,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行长高升亮与泛亚交易所董事长总裁单九良共同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书》……体现了双方“共同发展,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合作愿景。与泛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银行前后有十六家。

2015年2月3日下午,国务院参事、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陈全训听取了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工作汇报。协会副会长王琴华、有色金属技术经济研究院院长范顺科、协会政策研究室主任段德炳、协会稀有稀土研究室主任胡德勇参加了会议。(未完持续报道)

相关阅读:
云南省政府成立昆明泛亚交易所诈骗全国百姓430亿浮出水面(一)
云南省政府成立昆明泛亚交易所诈骗全国百姓430亿露出水面(二)
云南省政府成立昆明泛亚交易所诈骗全国百姓430亿露出水面(三)
云南省政府成立昆明泛亚交易所诈骗全国百姓430亿露出水面(四)
云南省政府成立昆明泛亚交易所诈骗全国百姓430亿露出水面(五)
云南省政府成立昆明泛亚交易所诈骗全国百姓430亿露出水面(六)
云南省政府成立昆明泛亚交易所诈骗全国百姓430亿露出水面(七)
云南省政府成立昆明泛亚交易所诈骗全国百姓430亿露出水面(八)
云南省政府成立昆明泛亚交易所诈骗全国百姓430亿露出水面(九)
云南省政府成立昆明泛亚交易所诈骗全国百姓430亿露出水面(十)
云南省政府成立昆明泛亚交易所诈骗全国百姓430亿露出水面(十一)
云南省政府成立昆明泛亚交易所诈骗全国百姓430亿露出水面(十二)

本文标签:, , , , , ,


via 昆明泛亚诈骗430亿 省长市长遭全国受害人起诉(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