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7日星期二

剑指中共 印度联合16国军演8天

正在南海的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即将于三月五日至九日访问越南五天。这是越战一九七五年结束以来,美军首次访问越南,堪称美国在越南最大规模的军事展现,凸显双方军事关系的变化。图为卡尔文森号十七日访问马尼拉。

在中共于印度洋─太平洋地区扩张军力的背景下,印度时报二十五日报导,印度海军将邀请、越南、马来西亚等至少十六个,在三月初举行为期八天的大型海上联合演习,以加强区域合作,打击重要航道的不法活动。匿名官员指出,参演国家海军首长将就此议题与中共在南海举行军事演习等交换意见。

越战后首次美航舰将访越南岘港

在此同时,越南政府已同意正在南海航行的美国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三月五日至九日访问岘港市五天。这是越战一九七五年结束以来,美军航舰首次访问越南,堪称美国在越南最大规模的军事展现,凸显双方军事关系的变化,势将引发中共不悦。

越南媒体报导,卡尔文森号将率领勃克级(Arleigh Burke)飞弹驱逐舰"韦恩梅尔号"(USS Wayne E. Meyer)及"麦可墨菲号"(USS Michael Murphy)等航舰打击群到访。分析指出,美国藉此释放促进南海航行,以及加强伙伴合作关系的信号。卡尔文森号舰长韦瑞西莫(Douglas Verissimo)更直言,美军航舰在南海的存在旨在向周边国家释出讯息,即争议海域的版图不应改变。

美航舰卡尔文森号现身南沙"确保海洋持续开放"

菲律宾媒体二十五日报导,卡尔文森号已进入南海争议水域,目前正在斯普拉特利群岛(Spratly Islands),即中国所称的南沙群岛巡航。"菲律宾星报"报导,卡尔文森号打击群发言人霍金斯说,美国海军为全球海军,"我们的出现是为了确保海洋持续开放"。

印度海军将于三月六日至十三日间举办两年一度的"米兰"(Milan)联合演习,地点是孟加拉湾的安达曼─尼科巴群岛(Andaman and Nicobar Islands)海域,参演国包括澳洲、马来西亚、马尔地夫、模里西斯、纽西兰、阿曼、越南、泰国、坦尚尼亚、斯里兰卡、新加坡、孟加拉、印尼、肯亚及柬埔寨等。

印度海军总司令:紧盯中共海军在印度洋活动

印度海军发言人夏玛表示,参演国海军的互动将围绕在交换观点与意见上,以建立良好的海洋秩序,强化打击非法海上活动的区域合作,以因应各类安全挑战。报导也引述匿名印度官员指称,参演国海军首长可能在活动期间讨论中共在南海演习的议题。

此前,印度和美国等多次重申,应维护南海航行自由。去年十一月,印度、美国、日本及澳洲形成四边联盟,希望共同制定新战略,以维护印太地区重要航道不受中事威胁。印度海军总司令兰巴受访时强调,印度海军正密切追踪中共海军在印度洋的活动,船只、潜舰及研究船在印度洋海域的部署明显增加。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剑指中共 印度联合16国军演8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