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日星期六

中使馆黑手阻扰神韵演出 丹麦主流媒体曝光

来源:正见网

2月19日,丹麦“24/7”对中共大使馆阻挠神韵演出一事,进行了深度采访报导。同一天丹麦大报《贝林报》(Berlingske)就此事专访丹麦资深政治家,对中共的丑行进行谴责。

丹麦“广播电台24/7”在2月19日清晨的广播节目中,对剧院经理、神韵方等当事人进行采访, 随后又发表了题目为“中共因受迫害的舞蹈团体向皇家剧院施压”的长篇报导。该报导详尽地介绍了十年以来,中共驻使馆通过威逼利诱的手段,向丹麦政府及其管辖下的旗舰剧院──皇家剧院施压,千方百计阻扰神韵艺术团到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的丑恶行径。

同一天,丹麦大报《贝林报》(Berlingske)就此事专访丹麦议会外交政策委员会主席、丹麦人民党副主席、外交事务发言人S?ren Espersen,发表了题为“S?ren Espersen谈中共:它们搞的是什么鬼把戏?”的深度报导。

中共向丹麦国家级剧院施压 干扰神韵演出

“广播电台24/7”报导,在不久前,该电台查询了丹麦皇家剧院的有关档案后,发现了两位工作人员之间的一份内部邮件。

邮件内容显示,在2017年8月,一位主管剧院租赁事务的皇家剧院雇员与中共使馆文化部之间进行了一次会谈, 会谈的内容是关于2018年中国新年期间,中使馆计划在2月份租用剧院举办新年活动。这位剧院雇员在邮件里写道:“但是在会议快要结束时,中使馆文化参赞问道:‘(剧院)是否跟神韵有沟通?’并要求说,不要允许神韵使用剧院的设施。”

丹麦大报《贝林报》2月20日就中使馆施压、干扰阻止一事,在文化版上发表长篇专访报导,题目是:“S?ren Espersen谈中国(编者注:这里是指中共):它们搞的是什么鬼把戏?”(报纸截图)

“广播电台24/7”记者回顾了在过去十年以来,神韵艺术团主办方、丹麦法轮大法学会一直要求租用皇家剧院,但皇家剧院以各种借口予以拒绝的经过。记者在播报中介绍:“就像中共在许多国家的所作所为一样,去年8月中使馆又一次向皇家剧院施压, 不允许皇家剧院把剧场租给神韵。”

尽管皇家剧院总经理Morten Hesseldahl否认他们受到了中共的,哥本哈根人民大学校长兼律师Bente Hagelund在接受电台采访时评论“这让人感到自相矛盾”,她认为从政治的角度来讲, 中共这样的行径让人感到“不恰当、令人不快”。

“广播电台24/7”在报导中介绍:神韵艺术团是由法轮功学员组建成的。法轮功(精神)信仰在中国遭受打压。自从2006年以来,中共在海外的外交使领馆在瑞典、德国、美国、捷克、爱尔兰、新西兰等许多国家,企图阻止神韵艺术团通过舞蹈与音乐来恢复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的演出。

尽管这些年神韵演出在全世界──也包括2016年在丹麦第二大城市奥胡斯音乐厅的两场演出,都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盛况。但丹麦皇家剧院仍然找出各种借口,一再拒绝神韵在该剧院的演出。

实际上,2007年的时候神韵主办方与皇家剧院就神韵在哥本哈根的两场演出几近达成协议,但是丹麦皇家剧院突然撤回了协议,理由是他们后勤有问题。但后来披露出的内幕是,中使馆为此事要求与丹麦外交部会面,之后剧院迅即取消了与神韵主办方之间的协议。

:丹麦政府屈服于中共是丑闻

丹麦国会议员、丹麦红绿联盟党司法发言人Rune Lund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事非常严重,我们之前有过西藏案的前例(编者注:2012年中共高层对丹麦进行国事访问,丹麦政府迫于中使馆压力,非法压制支持西藏的丹麦公民与法轮功学员的抗议活动。此事在丹麦引起民众广泛批评,曾经由司法部门立案调查,被称为“西藏案”。)如果丹麦当局再这样一意孤行,屈服于中共的压力,破坏我们的基本权利,这是一个丑闻!”

皇家剧院总经理Morten Hesseldahl否认他们受到过中共的压力。对于2017年8月中使馆要求他们不要租剧院给神韵一事,他也声称并不知晓。并称“神韵艺术不符合我们的要求”。

记者列举许多世界著名的、神韵曾经莅临演出的剧院的名字,同时记者又列举了一些在皇家剧院演出的低档秀的名字,几次问他,神韵的艺术水平具体怎样不符合剧院标准时,Morten Hesseldahl无言以对,顾左右而言他。

法轮大法学会:捍卫丹麦的基本价值理念

“广播电台24/7” 报导,2017年9月,神韵当地主办方又一次向丹麦政府文化部大臣提出了希望神韵可以在皇家剧院演出的要求。

丹麦法轮大法学会发言人Benny Brix在给文化大臣的信中写道:“希望您可以帮助我们,在丹麦捍卫我们的艺术自由和言论自由,抵制专制政权对丹麦文化核心理念的渗透与侵蚀。”

对于广播电台最近发现的中使馆再次干扰神韵演出的新证据,Benny Brix表示不感到意外。他说:“十年以来,我们不断地向历届丹麦文化大臣叙述中共所施加的压力。这不是我们杜撰出来的,我们面对的是共产独裁政权插手干预丹麦文化艺术核心的行为。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其它许多国家的艺术舞台(剧院)。”

资深议员、丹麦人民党外交事务发言人S?ren Espersen说中共的行径是“令人不愉快的”。他无法认同丹麦皇家剧院声称神韵艺术团不符合其剧院要求的说法,“ 我知道在神韵全球巡演中,在许多最高档的剧院里进行演出。因此,我认为(皇家剧院)对这种说法应该做出进一步解释。”

国会议员、丹麦红绿联盟司法发言人Rune Lund要求丹麦文化大臣Mette Bock对此案做出进一步答复。他说:“中共企图插手丹麦内部事务,这是非常严重与不合适的。在丹麦,人们有权利通过撰写、发表言论甚至通过舞蹈来表达自己的诉求。因此,中共使馆不能够在我们这里对任何一个团体或个人的人权施加压力。”

资深议员“被中共的无理行径所激怒”

同一天晚间,丹麦大报《贝林报》就此事再次专访丹麦人民党外交事务发言人S?ren Espersen。报导说:“丹麦政治家、议会外交政策委员会主席在接受丹麦‘广播电台24/7’的采访中,使用了最强烈的词句,抨击中使馆长期阻扰神韵艺术团在皇家剧院的演出,他被中共的无理所激怒。”

S?ren Espersen说:“在对丹麦施加压力一事上,中共变得越来越沙文主义、越来越肆无忌惮。”他接着说:“我们已经有太多的这样的经历了!例如一家在哥本哈根的中餐馆因为招待了一次官方代表的活动,中使馆就打电话威胁,并抵制到这家餐馆就餐。还有达赖喇嘛访问丹麦的事,还有这样的艺术演出等等。我们被逼得无路可走了,除非我们起来改变这种情况。这简直太令人恶心了!”

S?ren Espersen任主席的议会外交政策委员会属于立法机构,他说:“政府在做出任何有关更大外交政策范围的决定之前,都必须先咨询议会外交政策委员会。”

“别忘了,这是一个共产主义的专制政权!”

当记者问到,中使馆要求剧院不要给神韵提供演出场地,这是否只是一个要求而不是压力时,S?ren Espersen答道:“见鬼了,中共到底在干什么?在我们的舞台上,谁应该来、谁应该在上面表演呢?!难道我们可以梦想对中共说,由我们来决定谁能在中国的舞台上表演吗?”他说,“它们(中共)搞的什么鬼把戏?! (它们)在这里只有一个标准,就是不能容忍任何挑战,因此要对所有不同的舞台进行干预。我们别忘了,这是一个共产主义的专制政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使馆黑手阻扰神韵演出 丹麦主流媒体曝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