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日星期六

胡锦涛之子“首次”亮相两会 四字回应媒体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胡海峰(截图)

中共全国今天下午在北京开幕,中共全国人大会议也将于5日开幕。仕途备受关注的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之子、浙江省嘉兴市市长胡海峰,“首次”以中共全国人大代表身分亮相“两会”,3月2日随浙江团抵达北京。

据微信公众号“政事儿”报导刊发的照片看到,46岁的胡海峰戴着眼镜,头发花白,手上拿着保温瓶在下榻的酒店大堂出现。被问到两会有何提案时,他微笑答:“还在考虑”。

胡海峰毕业于北方交通大学及清华大学的EMBA。早年曾任中共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书记。2013年5月开始进入政坛,挂职嘉兴市委副书记,2016年3月任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2017年4月连任嘉兴市长。

胡海峰近两年已两次传出要升职,包括2016年传升任宁波市市长,相当于副部级位置,以及2017年传出将转任浙江台州市委书记,官升半级,但最后传闻均落空。

今年1月30日,胡海峰首度在浙江获选为中共全国人大代表。由此再次引发外界猜测其仕途将上升。

向来被指低调的胡海峰,上月6日曾罕见接受访问,大赞习近平去年率团到嘉兴参观后,提升了当地的“影响力”。

香港《东方日报》去年12月23日曾刊文指出,在50岁之前,胡海峰有可能晋升为副部级。长远来看,更有机会问鼎副国级。

胡海峰之父胡锦涛,中共十八大以及2013年的“两会”上,以“全退”支持习近平掌权,堵死了江泽民干政之路,因而有胡习联盟之说。曾有说法指,习近平将胡海峰放到浙江历练,足以说明胡锦涛与习近平二人交情之深。

此外,在近年习近平扩大集权,中共红二代、太子党陆续被从政坛边缘化的大势之下,胡海峰似乎成为一个逆袭的特例。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表示,底层上来的红二代资源比不上太子党,对习近平构不成威胁。更重要的是,习近平要借胡海峰给其他太子党树立榜样。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胡锦涛之子“首次”亮相两会 四字回应媒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