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日星期五

陈小鲁之死震动红二代 早安排好后世 死前心态曝光

骤然病逝,令圈子大为震动。有大陆媒爆料,对自己的临终事宜早有安排,还有陆媒曝光了他死前一天的照片,从照片中看,陈小鲁与家人亲友在家中閒谈,其精神状态看上去并无明显异常。

陈小鲁之死与安邦集团有关

北京2018年2月28日陈小鲁在海南突发急性大面积心肌梗死,被送往三亚301医院抢救无效而死亡。陈小鲁曾经被传涉及邓小平外孙婿吴小晖的安邦案,甚至被视为安邦集团的“实际控制人”,所以陈小鲁突然病逝的消息传出后,有认为他的死“不寻常”,怀疑他突然急症可能与原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被起诉,安邦集团被金融监管机构“接管”有关。

目前,中国大陆网络社交媒体上流传出一张据称为陈小鲁过世前一天拍摄的照片。从照片中看,陈小鲁与家人亲友在家中閒谈,其精神状态看上去并无明显异常。

陈小鲁:实在不行可以修宪

陈小鲁被视为敢言人士,也是写出文革道歉信的“红二代”代表。作为文革初期的学生领袖,2013年陈小鲁曾就文革期间的行为道歉,引起广泛关注。

事后,他在接受英媒金融时报中文网前总编辑张力奋采访时,在谈及中国的改革问题时,曾谈及中共修宪问题。

问: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快到了。海内外舆论都很关注,中国的下一步会怎么走。你与习近平总书记是同辈人,背景也相似,有怎样的期待?

答:我没啥期待。期待也没有用,关键在决定。现在有各种说法,我觉得这次三中全会重点应在经济体制改革吧,比如土地流转,金融改革等。经济层面的改革会多一些,政治体制改革会滞后一点,不会有太多的动作。咱们说句老实话,你依靠的队伍还是原来的队伍,也没有换人,这些人执行政务,会完全尊重法律、尊重人权吗?不可能的,所以这个事情得慢慢来。要我说,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可能要一百年,你得培养几代人。

陈小鲁表示,“六四”事件文化革命的教训,以至后来的一些挫折的教训就是,如果不从深层次解决违宪的问题,你解决不了这个问题,领导人都是来来去去的。现在一个领导人顶多干10年,每个领导提出一些新的口号,10年以后就要换一个口号,不利于改革。

他说,但是法律是长远的,它决定着的体制与制度。所以我觉得治国也不难,按照宪法办事就行了,宪法不足的地方,可由其它的法律来补充,实在不行,可以修宪。

陈小鲁仍旧信仰共产主义

大陆每日人物2013年11月号,采访陈小鲁,认为陈小鲁是一位毁誉参半,难以盖棺论定的人物。他将一年中的三四个月时间交付给旅行,他已经去过世界上100多个国家,而南极是他觉得最美好的地方,荒凉、寂静。

在媒体人卢跃刚看来,“学界左中右绝对坐不到一起,但红二代可以。血统和观念是可以分开的,除了理性还有情感。他们心中的大英雄,毛是第一位。”

“你现在有信仰吗?”问。

“我信仰共产主义,我是共产党员,是坚定的共产党员。”毫不迟疑地回答。

来源:阿波罗网记者林海综合报导



via 陈小鲁之死震动红二代 早安排好后世 死前心态曝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