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7日星期二

三大徵兆 泄三中全会秘密议题 习紧急应对一危机

来源:燕铭时评,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过去40年中,中共历次三中全会在当年的9月至12月之间召开,一般都与制定重大经济改革政策有关。十九届三中全会提前召开後,今年年底是否还会召开四中全会专门讨论经济话题,目前不得而知。

但十九届三中全会议题中,已隐含经济系统重大调整与机构改革因素,为後续金融系统大动作埋下伏笔。

首先,三中全会审议高层人事名单中,将包括分管经济金融的国务院副总理、央行行长等人选,另外,财政部长、发改委主任等与经济金融相关的部委主官也将换人。

其次,中共与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中,包含三会等金融监管系统改革方案。

2015年大陆发生股灾後,习近平当局启动金融反腐,并持续加大金融监管力度。当局最并频频提及金融监管体制改革,而在业界高层关於改革有两种不同意见:另一种,一行三会合并,成立金融监管局;另一种为,建立由央行牵头的监管协调机制。

最新网络流传的大部制改革方案中称,银监会、保监会、证监会可能会合并成立中国金融监管会。

2017年4月9日,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落马,迄今快一年,但保监会主席接替人选一直难产。这也佐证一行三会合并成立金融监管机构或早已在酝酿之中。

第三,三中全会与前夕,2月23日,安邦集团原长吴小晖、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总裁王银成同日被提起公诉。

金融大鳄吴小晖与金融高管王银成早在去年初就被抓捕或落马,已近一年,选在今年三中全会与两会前被起诉,显是有所指,为三中全会和两会中的经济议题祭旗的意味明显。

中国经济持续低迷之际,美国川普政府升级中美贸易战,中国经济危机加剧已是迫在眉睫,这与习近平在两会前紧急召开三中全会相呼应,预示经济问题或是三中全会中隐藏的重要议题。

三大徵兆 泄三中全会秘密议题 习紧急应对一危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三大徵兆 泄三中全会秘密议题 习紧急应对一危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