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8日星期三

果然有内情?“抢曝”修宪消息 新华社传犯“政治错误”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中共官媒抢报《修宪建议》 传已被定性为“政治失误”

今天(2月28日)传出消息指,中共官媒新华社抢报《修宪建议》,已被定性为“政治失误”。

新华社周日(2月25日)下午先通过英文官网,以“中共中央委员会建议修法有关国家主席任期的规定”为题发布“紧急消息”,报导中共中央委员会建议取消宪法中国家主席、副主席“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的表述。

不到两个小时之后,新华社又公布了中文版《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虽然并未强调涉及主席任期的部分,但前述英文报道已经在海外引爆舆论。

在新华社“内外兼施”之下,有关习近平可能谋求的报道,至今已经连续3天站上中英文各大国际媒体的重要版面。

《星岛日报》今天透露,有消息称,新华社这次“抢闸”报道被定性为“政治失误”,有人员被撤职处分。

《希望之声》昨天曾引述分析人士指,迹象显示,在“修宪”问题上,习近平当局可能曾经遇阻,但对习来说,“修宪”是人事安排的前提,所以上月召开的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完全聚焦“修宪”,未及讨论人事安排,之后再提前召开三中全会,以便为中共全国“两会”做好准备。

国内目前正对有关“修宪”消息做淡化处理。据中央社引述一名北京媒体工作者透露,已接获“不突出报道”的口头指示,要求宣传上“求稳”,以免“被海外作文章”。

对中南海政坛来说,当前正是敏感时段,聚焦政府高层人事安排的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正在进行,中共全国“两会”也将在下周正式开锣。

【希望之声2018年2月27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果然有内情?“抢曝”修宪消息 新华社传犯“政治错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