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日星期五

两会六大看点 新增重大特殊议题 三名高官动向成焦点

来源:燕铭时评,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两会前夕,习近平当局先後紧急召开二中全会与。外媒盘点,今年中共两会有六大看点,比往年多出重大特殊议题。

德国之声网站3月1日刊文称,2018年度中共两会有六大看点,分别为,一、中共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二、修宪:习近平思想入宪和主席任期限制取消;三、设立国家监察委;四、确认国家机构领导人名单;五、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经济增长目标;六、中共国防预算。

至於党政机构改革,香港《南华早报》援引消息人士报道,中国银行业和保险业的监管机构保监会和银监会可能将合二为一。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1日报道,中共中央所建议的宪法修正案的重要部分是,设置一个新国家机构的条款,这个机构就是国家监察委员会。事实上将出现一个由宪法定义的新的权力机构分支,也就是监察分支。

除了与习近平相关的习思想入宪及主席任期限制取消外,德媒报导称,高层人事中有两人最受外界关注。

其一是王岐山。今年1月王岐山当选新一届人大代表後,普遍认为他将出任国家副主席一职,其工作重点将会是中美关系。

其二是刘鹤。刘鹤是习近平最信任的经济智囊成员,预计刘鹤将成为主管经济的副总理。还有消息称,刘鹤也是央行行长的热门人选。刘鹤今年1月曾率团参加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并於2月底赴美国与美国财长、贸易代表等高层官员会晤商讨中美贸易问题

两会六大看点 新增重大特殊议题 三名高官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两会六大看点 新增重大特殊议题 三名高官动向成焦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