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日星期六

被踢出中宣部5个月后 刘奇葆终以新身份现身

前中共中宣部长刘奇葆在中共政协会议上亮相
刘奇葆在中共政协会议上亮相

记者/主持人:韩梅

中共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昨天(3月2日)在北京开幕。在官方报道中,卸任中共中宣部长的刘奇葆,以中共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身份亮相。

据官媒报导,按会议议程,在预备会议之后,中共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昨天下午在汪洋的主持下,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本届一次全会的“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各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和主持人名单”、“分组办法和委员小组召集人名单”、“会议副秘书长名单”及“会议秘书处机构设置和工作任务” 。

官媒称,“中国(中共)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庆黎、刘奇葆、帕巴拉·格列朗杰、董建华、万钢、何厚铧、卢展工、王正伟、马飚、陈晓光、梁振英在主席台就座。”

这显示,刘奇葆已经出任中共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

在去年10月底的中共十九大上,64岁的刘奇葆被踢出“局”(未能连任中共政治局委员)。

这是一次违反中共人事常规的调整。分析认为,刘奇葆的背景跨越团、江两大派系,此次被贬主要是因为他主管的中共意识形态宣传口屡屡出错、多次“高级黑”

在中共十九大结束后,刘奇葆的中共中宣部长一职,也很快又“习家军”、中共十九届政治局委员黄坤明接任。不足三周后,时任中共中宣部副部长鲁炜落马,成为中共十九大后首“虎”。

希望之声曾报导,刘奇葆可能将到中共政协、人大赋闲,这与秦城相比,已经是最好的结局。

与此同时,曾由江泽民派系核心成员刘云山等把持的中共意识形态宣传系统也面临清洗。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被踢出中宣部5个月后 刘奇葆终以新身份现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