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星期五

新疆团开放日张春贤遭围堵 几位记者摔倒


新疆团开发,媒体记者等候三小时才得到问话机会,没能够提问记者向抱怨不公平。(网络截图)


3月6日新疆团开放日,由于前夕昆明爆发重大血案,一大批中外记者蜂拥赶往新疆厅,足足等了三个多小时。张春贤被记者围住出现混乱局面,几位记者摔倒,甚至有女记者被挤得裤子差点掉下来。保安让张春贤离场时一度将记者们关在门内,记者们猛拍大门不满大喊“我要做新闻”。


3月1日云南昆明发生恐怖袭击案,中共官媒定性不同调,目前尽管公安部已在事发第三天宣称破案,但疑点重重,很多细节没有交代,留有很多悬念。张春贤回应记者时称,暴力恐怖份子靠“”获取信息,引起众人反弹,新浪罕见封杀张春贤的原话。


数位记者摔倒 女记者被挤掉裤子


文汇报北京新闻中心执行总编辑凯雷当晚微博披露:“今天新疆团开放,16代表团中人气最迫爆!去年我被挤掉眼镜,张书记帮捡起,今年在无数摄相器材压近中我差点窒息。多位记者被摔倒,还有女记者挤掉裤子,两港记者摔跟头,逾300记者追访问张春贤,反恐议题问不停。我最后从大门中逃出,回望被封在门内的近百记者,他们把大门拍得山响,‘我要做新闻!’ ”




大陆媒体人微博披露新疆团开放,众媒体蜂拥而至,围堵张春贤采访时现乱象,数名记者跌倒,有女记者裤子差点被挤掉下来。(网络截图)

凯雷还表示,当自己听到后面传来的‘放我出去,我要做新闻!’ 自己差点感动得掉出眼泪,发现这么多同行每天抱怨房价高,工资低,原来都这么有新闻理想!


中国 经营报官方微博也以题“张书记,不公平啊!”推出一则相关信息称:“今天新疆团对外开放,足有一百多名中外记者在新疆厅足足等了3个多小时,当新疆自治区委书记张春贤出现时被记者围住。一位没有能够提问女记者,她用嘶哑的嗓音高喊,张书记,不公平啊!”


中国经营报微博刚发出来,评论即被关、转评受限制。


网络热议新疆团媒体出状况


对于新疆团开放日出状况,引起网络热议,有不少民众都称北京地铁挤到那种程度都没挤掉裤子,言下之意新疆团开放日当时现场情形有多乱。还有人建议说,既然这么乱那就摇号吧,北京摇号有经验。大陆 媒体同行也感叹道:两会记者,情何以堪?!


复旦大学历史 系教授不解道,多位记者被摔倒,还有女记者挤掉裤子 ?怎么理解?新浪微博总编老沉也回应这玩意儿怎么挤掉?著名迟夙生则赞记者真敬业!北京一位女白领安慰称“自己快窒息的”记者说,“看到这些,窒息也值了,没事没事”。还有记者称最后一句“我要做新闻”亮了!


张春贤谈恐怖事件 指责“翻墙”言论遭罕见封杀


中共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回应记者——就3.01昆明暴恐案件后新疆的反恐问题 时,声称严打已经收效,并指责翻墙软件 :“现在新疆的暴恐,90%是翻墙,根据网络上一些视频,不断形成暴恐。”


张春贤的话不但遭到众人驳斥,也罕见遭到新浪微博封杀。财经网在新浪微博推出这条有关张春贤接受媒体采访的相关内容被删除。


就昆明事件,有民众总结出如下现象:事件发生后。

1、打扫战场,挖掘英雄事迹。

2、发动群众献血、哀悼、点蜡烛。

3、删帖销号,封锁消息,统一口径。

4、警告李承鹏等公众人物,抓不知名的造谣者。

5、放出笼,煽动仇恨,指控西方国家。

6、张贴告示,朝民族裂痕上撒把盐。

7、严禁追问真相,人类历史 又增加一桩悬案。


新疆一直以来被外界认为是的地盘,张春贤2010年4月接替王乐泉成为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后,当地民族纠纷冲突一直不断,警民严重冲突。2012年5月,周永康还曾“全票当选”新疆代表。外界早就有这样的观点,新疆很多冲突都是江派有目的的搅局、挑衅。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新疆团开放日张春贤遭围堵 几位记者摔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