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星期五

控诉中共暴政 热比娅吁对话

记者张若霆多伦多6日专电)世界维吾尔大会主席.卡德尔(Rabiye Qadir)今天在多伦多指控对维吾尔族的暴政 ,并呼吁中共能认真面对维吾尔民族问题 ,展开对话。


热比娅表示,昆明事件令人难过,她也为维吾尔族人犯下这件凶案感到抱歉。但热比娅指出,这种暴力事件是中共对维吾尔族政策所导致。中共若不改变对待维吾尔族的政策,难保这样的事件今后不会再发生。


对于中共指称昆明事件是疆独分子所策划,热比娅并不同意。她说,犯下当街砍杀无辜人民罪案的维吾尔族人,他们的动机为何目前并不清楚。她希望中共当局能认真调查,不要动辄指责别人。


热比娅表示,中共统治新疆后,对维吾尔族采取种族清洗政策。首先让大批汉人移居新疆,并将较好的工作优先给予汉人,导致维吾尔族人大量失业,不得不迁至内地找工作。无法迁至内地找工作的人,每天只好游手好闲,有的甚至沦为毒贩。


她说,维吾尔族人爱好和平,古代维吾尔族也有被异族征服过的历史 ,但征服者总能用怀柔政策与维吾尔族人和平共处。但中共成立后,不但让汉人大量移民,同时也不准维吾尔族人信仰自己的宗教,说自己的语言。维吾尔族人因此想脱离中国 独立,是必然的结果。


热比娅表示,其实只要中共当局能够正视维吾尔族人的需要,认真地与维吾尔族人坐下来谈判,维吾尔族人并不一定非要脱离中国独立。而且维吾尔族的要求并不高,只要能够真正落实自治即可。


她说,维吾尔族人的要求,换来的只是中共的暴力。昆明事件可能就是这种暴力政策换来的结果。热比娅甚至怀疑 ,昆明事件是中共当局自导自演,目的在转移国内危机焦点,并趁此机会可以再打击维吾尔族人。


对中共新疆自治区委书记表示,对暴恐要“严打高压”、“不施仁政”,热比娅说,中共从来就没有对新疆维吾尔族实施仁政,如果中共当局执意要继续“严打高压”政策,那么必须自己对后果负责。


热比娅4日曾赴渥太华作证,说明中共对新疆维吾尔族人的迫害。她于今天在多伦多短暂停留后,明天即返回。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控诉中共暴政 热比娅吁对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