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8日星期六

马航北京召开发布会 上百位家属丽都酒店等候

3月8日凌晨,航空公司一架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客机(MH370)突然失去联系,机上共有239人,其中中国 大陆 乘客153名。3月8日下午,马航在北京丽都饭店召开新闻发布会,确认客机失去联络。大量家属等候发布会现场,但没有马航人员出面安慰与解释,引起家属不满指责不负责任。目前中国现任领导人就此作出批示。


越南、马来西亚、三方联合搜救


喉舌《》官微下午一点半称“越军确认飞机坠落”,并表示越南海军第五军区处主任窦凯还大校称,飞机坠落在坚将省土珠岛153海里处,是越南马来领海交界处。越南救援队已出发。


但喉舌官方微博《新华视点》则在下午发出消息称,4点半不到发消息称马航失联客机坠落地点尚未确认,中方正在与越南沟通联系,进一步核实飞机坠落地点。越南国家搜救中心已派两架飞机赴疑似坠机海域核实情况。目前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三方联合在越南土珠岛以南搜救。


马航MH370航班客机于吉隆坡时间3月8日0时41分起飞,原定于北京时间早晨6时30分抵达,但客机在吉隆坡时间2时40分左右突然与控制中心失去联络。


马航新闻会不到十分钟匆匆结束


马航下午就有关飞机失联在北京丽都饭店举行新闻发布会。大批赶往新闻会的记者,将马航新闻发言人围得水泄不通。但新闻发布会十分钟不到就结束,被与会记者指责草草了事。马航发言人也只是表示确认飞机失联。


上百名家属焦虑等候 马航无人出面安抚


很多机场等候的家属闻讯也赶往丽都酒店,大约有上百名客机上的家属,由工作人员安排休息间等候,但马航方面没有人出面予以安慰,他们连登记名单也没有看到。家属们情绪很激动,很多人哭得眼睛也肿了,不少家属不满,批马航不负责任。


新华网官微称家属们询问“马航工作人员在哪里”,及“何时有消息”, 有“机场志愿者”告诉家属们,无法确认飞机是否坠机和何时发表,等马航发布消息。


据《都市快报》官微披露,马航发布会现场,家属集中区成为上百名记者的关注点,他们拥挤在狭小的走廊等候消息。一旦有家属进出,都会引起一阵骚动,甚至有家属不满被媒体的包围,冲着记者质问:“你们有没有家人?你们有没有家人!”


失联客机上中国乘客更多背景披露


据财经网报导MH370上的154名中国乘客中有大批前往吉隆坡参加佛教大会的信徒和一名孕妇。


据凤凰网报导,机上中国乘客有13名确认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下午2点40分左右,中国书法艺术 家协会主席马永安称,原定今天回京的由24名艺术家组成赴马交流 团,13人已确认,但另有11人是否在乘客名单还无法确定。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马航北京召开发布会 上百位家属丽都酒店等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