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8日星期六

一张标签令浙江慈溪“神桶”原形现身


浙江省慈溪等地出现包治百病的“神桶”,实为产的用来防腐防臭的垃圾桶。(网络图片


近日,浙江省慈溪等地出现包治百病的“神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有网民爆料,包治百病纯属无稽之谈。该桶体上贴示的标签日文显示,是日本产的用来防腐防臭的垃圾桶。


商家宣传:果蔬入桶发酵 冶百病


媒体报导,日前有爆料称,在慈溪有不少人卖这个桶,说只要将切好的各种水果和蔬菜放进去发酵,就会产生具有减肥、降血压、降血脂、甚至是抗癌等功效的溶液,吃了就不会生病了。


据悉,这个“神桶”又被称为酵素桶,淘宝网上10升容量的酵素桶售价均在400元以上,其特殊材质可促进发酵分解,主要功效被宣称为“瘦身美白、延缓衰老、净化血液、防癌抗癌”等。


网上热销


这款被冠为“超人气单品”的酵素桶,在淘宝网店中,月销售量超过上百件。


在日本“乐天市场”等购物网站 上显示,此款酵素桶的4.5升型价格为2000日元,9升型则为3150日元,分别约合人民币120元和190元。这些购物网站均将酵素桶的使用方法标示为处理垃圾。


一张标签 “神桶”现原形


从网民上传的图片来看,“神桶”上贴了一张黄色标签,除了写有“抗酸化溶液配合”7个汉字外,其余全是日文,而这几行日文的大意是:令人愉快的、生机勃勃的多用法垃圾桶。


日本早稻田大学的中国 留学生赵韩仙波称,这种桶在日本主要被用作防酸臭的垃圾桶。由于在日本垃圾并非每天都可以倒,为了防止垃圾放在家里变臭,不少人会买这个酵素桶来当垃圾桶。


监管部门哪去了?


多数网民对“神桶”能包治百病表示怀疑 ,更对商家夸大其词进行营销表示不满和谴责。


有网民表示,“神桶”生意红火,既有“实体店”,又有网上的“虚拟店”。“神桶”嚣张,揭穿“神桶”是“垃圾桶”的不是监管部门,是网民。监管部门哪里去了?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一张标签令浙江慈溪“神桶”原形现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