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星期五

中共两会要花多少亿元? 一张图略窥一二

目前正在进行的中共及随后将发布的政策令各界关注,同时其会议费用也成热门话题,这个“难倒”官方发言人的问题 ,只能从官方的一些数据进行估算。并且还有难以估算的相关配套支出,中共“全民皆敌”的思想使经费相比较两会有过之而无不及。


花费数据“难倒”官方发言人 估算以亿元计


按照中共惯例,向来不说两会花了多少钱,只说会议这次比上次省了多少钱。例如,大陆 媒体报导2013年仅中共在精简纸质文件材料的印制和发放方面,省了200万元人民币的支出。河南大厦会议组工作人员透露,往年印刷会议简报至少五、六千份,减少一千多份,纸张数量明显减少。


如此算来,仅政协会议,尽管节省了200万,但仍有将近1000万花在文件的复印方面,这也意味着,人大和政协两个会议的文件复印费就花了将近2000万人民币。


在2011年中共两会的新闻发布会上,《之音》记者问时任政协会议新闻发言人的赵启正“每年两会花了多少钱”的问题时,赵启正称还没有这方面的数据。


在政协官网上查到的政协办公厅2010年部门决算报告显示,2010年两会政协会议项目支出为5787.14万元。据此来估算中共两会的会议支出。




中共两会的会议费用“难倒”官方发言人,只能从官方的一些数据进行估算。并且还有难以估算的相关配套支出,中共“全民皆敌”的思想使维稳经费相比较两会有过之而无不及。(资料室)

中共“全民皆敌” 维稳费用年年高涨


据一些不完全的统计,2011年北京共动员了73.9万群防群治力量参与 安保,当中包括17.9万名小区巡防队员、保安员、停车管理员、流动人口协管员,以及56万名治安志愿者。


2012年的中共两会安保人数超过70万,涉及的开支包括安保补贴、大量、防爆防控装备,有人以当年12天的两会时间,按照人均只是10元人民币推算,费用已达到8400万元。


向来重视安保的中共两会,今年自然不会减少安保、维稳的支出。而两会前发生的昆明事件,更让两会的安保力度大增。今年两会安保可以说是“内外联动”,中共公安部建立环首都与西北地区“7+7”警务合作机制,涉及13省市警力投入安保,启动环京“护城河”行动,为首都筑起安全屏障,区域合作指挥部全面启动,实行24小时集中联合办公、联勤指挥,至于以上的支出数额不详。


早前中共财政部的数据显示,大陆维稳经费已连续3年超过军费预算开支,2013年维稳经费达到7690亿元,超过军费近300亿元。而经费曾一直被所把持的“”掌控,主管政法系统 期间,实行高压维稳政策,血债累累,维稳经费也随之不断攀升。其中绝大部份被用于迫害,甚至迫害时期用了相当于四分之三国民生产总值的资源。


中国 维权 人士胡佳曾表示,不应该占用民众向国家缴纳的税款来支持中共当局对百姓的维稳:“在维稳经费这方面,老百姓创造的民脂民膏、支撑国家运转的财富血液都耗用在这上面,老百姓无端在流血,不仅是资源的消耗,而是他们在制造更多人身伤害、族群的分裂、相互的仇恨等。”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dajiyuanren@gmail.com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共两会要花多少亿元? 一张图略窥一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