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星期六

《南周》〝献礼〞十八大 〝超日赶美〞遭吐槽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10日讯】1957年,中共曾提出〝赶英超美〞的口号,由此发动大炼钢铁运动,令国民经济濒临崩溃,被后来的人们斥为是〝荒唐年代的荒唐事〞。55年后,正值中共召开之时,有大陆媒体又提出了类似说法,以所谓〝献礼十八大〞,不过这次换成了〝超日赶美〞。


在《南方周末》题为【十八大特别报道.这十年】的文章中,中国已经〝超日赶美〞,且经济一路高歌猛进。


不过,这种说法却遭到了网友们的吐槽。


@我系赐蝟毫不客气的说:〝三十多年后的今天,文革荼毒依然毒害中国人!改革的中国在赶日超美的大跃进式经济发展下,不但成了身材臃肿虚胖的伪胖子,还是个智障型的!〞


@左旋C7:中国是自信和自卑并存的矛盾体。一方面高歌当下中国是鼎盛唐朝辉煌再现,赶美超日指日可待,一方面又声称自己仍属发展中国家,人均GDP排名100之外,2/3的人生活在联合国标定的贫困线上,任何成功除以14亿所剩无几。这种矛盾体让世界常常误导中国。


《南周》文章还称,〝这10年里,中国经济一路高歌猛进,GDP超过日本,排名世界第二;城市化浪潮席卷内陆的许多个角落,带来日新月异的城市面貌;取消农业税、新农村建设和基层医改,正在从根本意义上改变着传统的中国乡村。


《南周》还把国人视为悲痛的〝、地震〞等,称为是〝锤炼着中国人的精神〞,而讲当局不顾民生,花大钱打造的面子工程〝奥运会和世博会〞,称为是〝让世界走近中国〞,〝也改变着中国的世界形象。〞


对此,不少网友在微博留言表示,对《南周》的〝十八大〞文章感到很〝恶心〞。


@偷窥彼岸:刚上南周网站围观,只看标题,未看内容,发觉标题的确很狗屎,未知内容如何。看标题就恶心倒了,什么超日赶美鸡屁第二,什么新农村新希望……


@老熊消失的记忆:斯巴达特刊嘛。谁买谁知道!


@妈妈种的兰则借用《经济观察报》一篇《发展中国家代表团来华学习称学到廉政建设经验》的报导,调侃道:〝欢迎美利坚,日本等国家也来学习,赶日超美指日可待!〞


@克里斯托夫-金认为:〝经济高速发展很重要,但健康发展更重要,收入指标翻番很重要,但稳定房价物价更重要,人均GDP赶美超日很重要,但缩小贫富悬殊更重要,城市建设很重要,但百姓衣食住行更重要,用高投资高能耗高资源高污染高高通胀驱动GDP,2020挺过去了,2030、2040……怎么办?没有不散的盛宴!〞


网友@朦雨悠然用一连串的排比句指出,〝超日赶美〞的障碍恰恰在中共当局。


帖子写道:〝如把3G消费减一半,咱早就全民医保了。如把公车减一半,咱早就全民小康了。如把严审减一半,咱早就成文化强国了。如把特权、双轨减一半,咱早就和谐盛世了。如把你们的财产减一半,咱早就赶美超日了。如把你们的无耻减一半,咱早就大国崛起了。如公务员能减一半,咱就什么都有了。〞


网友@思道则讽刺:〝如果不是我等P民拖后腿,在‘、表叔’的带领下,我超早就赶日超美了。〞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via 《南周》〝献礼〞十八大 〝超日赶美〞遭吐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