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星期六

【禁闻】十八大三代同堂 新领导人暗箭难防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10日讯】对于,现在全球关注的焦点是这次开幕式,看到一群退休的中共领导人纷纷出笼,当中最受瞩目的莫过于中共前总书记。有评论指出,把江泽民拉进十八大,是给做样版,藉此传递未来他也要〝垂帘听政〞的讯息。外界认为,中共十八大开幕发出的信号,是中国新一届领导人的活动空间有限,内领导人可能根本无心开展决定中国未来走向的改革。


十八大开幕式由人大委员长吴邦国主持,除了中共十七届和常委之外,江泽民、朱鎔基、李鹏、、宋平等元老,也都在主席台的前排就座。


家孟渊沛:〝像回到时代中顾委员那些老人,这就是中国政治的倒退。老人政治是封建专制的一个特色,老人政治通过权力非正常的一个传递,一代指定一代。就是没有选举的,到最后都形成了一个老人政治,这是不的一个社会政治生活常见的一个现象。〞


一群退休的中共领导人几乎倾巢而出,而当中最受瞩目的莫过于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虽然高龄86岁,走路还需要人搀扶,但他还是不改本色,如五年前的十七大上,斜眼偷瞄倒茶水的女服务员,今年也不例外。


对于中共的权力交接,时事评论员汪北稷表示,在,一旦新的国家领导人诞生以后,原来的前任领导人,在预定的时间内完成工作交接后,就要离开他的工作岗位,然后再以前领导人的身份,过一个普通百姓的生活。反观中国,这些卸任的领导人占用社会资源,浪费民脂民膏,还要干涉现任领导人的管理工作。汪北稷说,十八大的会议一眼望去,都成了〝三代同堂〞的画面了。


时事评论员汪北稷:〝这些上了年纪的人却不知道自爱,还在这个舞台上面,这种表现让我们在生活过的人,感到很刺眼,很难过,为中国人民百姓感到很难过,这么大年纪的人还挤在这个主席台上去抢这个权力。〞


开幕式上午,总书记胡锦涛提出政治报告,长达一个半小时的内容,听得不少领导昏昏欲睡。英国广播电视(BBC)说,胡锦涛是借报告来巩固他在党内承传的地位。


时政评论家孟渊沛也指出,中共大老集体亮相,实际上就是专制者害怕被清算的一个表现。因为这套选举的机制不是民主的,是不规则的,新上来的对老的不服,但是老的又不退,要来压住新上任的。


孟渊沛:〝无论是胡锦涛、江泽民还是他们都想退而不休,因为他们一旦全退、全休的话,他们考虑他们的不仅是地位权力的问题,主要是人身安全,因为他们在位的时候干下的滔天的罪行,他们一定要被清算,所以他们就一定要保留在那个位置上,想方设法留下来,他们对继任者都是不放心的。〞


孟渊沛还表示,这次十八大的权力介入,场面很震撼。这个专制政治以后可能会转为军阀政治,因为没有游戏规则。


孟渊沛:〝现在高层都血风腥雨的,你不介入你就得死啊,所以江泽民一定要强力的介入。他们对胡锦涛这面的一些人感到不放心,比如说,压住温家宝的气势。还有,还有,他们觉得不稳的这些人一旦上台,一旦掌握所有权利,就会改革,改革首先就会损害他们的利益,甚至性命。〞


外界评论,新一届的领导人习近平头顶上有太多〝太上皇〞了,活动空间有限,未来他既要保党,又要保现有这些既得利益者,对于民众期待的之路,答案肯定是令人不满意。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郭敬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禁闻】十八大三代同堂 新领导人暗箭难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