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星期五

日本研制出人机交互住宅 可实现通过意念来操作家电(图)

日本研制出人机交互住宅 可实现通过意念来操作家电(图)


日本推出可通过意念操控家电的“人机交互”住宅。


据日本《朝日新闻》11月7日消息,日本京都府精华町近日建成一栋可应用“人机交互”技术的住宅。人们可以通过该装置,通过意念不用手就能操控家用电器。据悉,该住宅主要是为帮助身体有残疾以及老年人创造便捷的生活环境。


据报道,“人机交互”技术由通信公司等出资成立的国际电力通信基础技术研究所,即ATR研发而成。主要是指通过该装置识别大脑意识从而操控家用电器的技术。目前该住宅已经向媒体公开。未来将主要用于为残疾人以及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创造便捷的生活环境。


用户头部戴着的装有含有“人机交互”技术的特殊的装置,该装置通过读取用户脑部血流的变化以及脑波变动数据实现无线通信。连接网络的计算机通过识别装置发来的无线信号向机器传输指令。目前此装置判断的准确率达70%至80%,且从人的意识出现开始最短6.5秒内机器就可进行识别。


向媒体公开当天,一名男子坐在轮椅上,在房间内移动的同时不用手就可以自如切换电视节目或开关窗帘。受日本总务省委托,研发机构计划到2015年花费总额近2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87亿元)进行持续研发工作,期望能在2020年实现量产,并最终推向市场。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via 日本研制出人机交互住宅 可实现通过意念来操作家电(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